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养神经管用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47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总会感觉到有些人就非常的聪明,有些人就稍差一些,当有人聪明的时候,大家都会说,这个人的脑子好,脑子好就聪明。如果想要脑子好,变得更聪明一些,吃一些具有营养脑神经的食物还是有比较好的效果的,要想记忆力好,也可以多吃营养脑神经的食物,在生活中这样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

营养神经管用食物有哪些

 

1、蓝莓。

抗氧化物“花青素”的绝佳来源,有助于大脑细胞对抗毒素、促进大脑利用葡萄糖,强化脑细胞之间的传导。

2、南瓜。

南瓜是p-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效,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

3、鱼类。

无论是咸水鱼还是淡水鱼,均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使脑血管通畅。此外,鱼类中富含的DHA也有助于大脑健康。

营养神经管用食物有哪些

 

4、木耳。

含有比较丰富的磷脂,固醇等营养素,对脑细胞和神经细胞有营养作用,同时其中所含的一种物质,有延缓血液凝固的作用,能疏通血管,防止脑血栓形成,对脑血栓、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发生有预防作用。

5、花生酱。

落花生和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含有能保护神经膜的抗氧化剂及能补充大脑神经能量所需葡萄糖的加硫胺素。

6、牛奶。

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质3.5克、钙125毫克。牛奶中的钙有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功用。每天早饭后喝一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保证大脑高效地工作。

营养神经管用食物有哪些

 

7、核桃。

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孩子们一定要食用喔。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8、蛋类。

蛋类不仅是极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经吸收后释放出来的胆碱,能合成乙酰胆碱,乙酰胆碱有助于增强记忆力。此外,蛋黄中铁、磷的含量较高,特别有利于脑发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