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白霜制作小蘑菇的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4:39

很多人喜欢吃美味的甜点,甜点是需要精心雕琢才可以做的好,用蛋白霜制作的小蘑菇是经过两个小时慢烤的“酝酿”,制作的过程需要低温,温度要控制好才能洁白,蛋白霜制作的小蘑菇没有添加多余的材料,做起来比较简约,做好的蛋糕放上精致可爱的小蘑菇,会在视觉上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整个制作的过程也很有趣,当你看到自己做好的成品会感到很大的成就感,充满乐趣又有美味的蛋糕吃,何乐而不为,很多人很想学蛋白霜制作的小蘑菇,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蛋白霜制作小蘑菇的方法是什么

 

一.配料

蛋白(蛋清)2个(约70克),纯糖粉95克,柠檬汁或白醋数滴,黑巧克力40克,白巧克力40克。

二.步骤

1.将糖粉倒入蛋白。

2.用电动打蛋器将蛋白打发。先用低速,打发至浓稠的白色泡沫状再换成高速继续搅打。

蛋白霜制作小蘑菇的方法是什么

 

3.蛋白会越搅打越浓稠。因为糖含量很高,蛋白的打发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打发的过程中加入几滴柠檬汁或白醋(也可加入少许塔塔粉)。

4.一直打到蛋白成为干性发泡状态,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直立的尖角。整个过程约需要10-15分钟。

5.蛋白霜打发好以后,就用来制作“蘑菇”了,首先,我们要制作蘑菇的菌盖。将打发好的蛋白霜装入裱花袋,用大号圆孔裱花嘴在烤盘上挤出圆形的蛋白霜。

6.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挤出各种不同大小的圆形蛋白霜,来制作不同大小的“蘑菇”。

7.挤完“菌盖”之后,就要挤“菌柄”了,如图所示,挤出直立的长条形的蛋白霜,作为菌柄。将挤好的蛋白糊放入预热好95度的烤箱,烤20分钟,将烤箱温度降低至75度,继续烤80-100分钟。烤到蛋白霜用手按上去完全硬实完全定型,但没有上色即可取出。烤的时候需要注意烤箱的温度,避免将蘑菇烤成黄颜色。烤好的蘑菇冷却备用。

8.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分别切碎放入碗里,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巧克力融化成液态(装巧克力的碗必须完全干净,不能有水渍,否则会导致巧克力无法熔化)。

蛋白霜制作小蘑菇的方法是什么

 

9.拿起一个“菌盖”,在底部涂上一层黑巧克力。

10.依次将所有菌盖都涂上黑巧克力,静置直到黑巧克力凝固。

11.在凝固的黑巧克力层上再涂上一层白巧克力,静置直到凝固。

12.在菌盖底部的中央位置用小刀挖出一个圆形的小孔。然后用牙签画出蘑菇菌盖下的褶皱。最后,拿起一个烤好的“菌柄”,蘸上少许熔化的白巧克力后,插入小孔里组合成完整的“蘑菇”。

三.注意事项

1.蛋白里加入了大量的糖以后,蛋白会变得非常粘稠,打发起来比平时制作戚风蛋糕的时候要困难很多,所需时间也更长。加入少许柠檬汁或白醋,中和蛋白的碱性,有助于蛋白的打发(不要减少配方里糖的用量,否则蘑菇无法定型)。

2.尽量使用纯糖粉。市售的糖粉为了防止结块,会填加一定比例的玉米淀粉,对蛋白的打发多少有点影响。纯糖粉可以自己在家用食品料理机将白砂糖打成粉末制成。

3.如果不用纯糖粉,可以使用细砂糖,但必须先将细砂糖溶解在蛋白里。方法如下:将细砂糖倒入蛋白里,把蛋白碗坐在不超过60度的热水里,用手动打蛋器不断搅拌,使细砂糖完全溶解(可以将手指伸入蛋白里,用指尖揉搓感觉细砂糖是否已经完全溶解)。完全溶解后,将碗取出,冷却到室温后,再按正常方法打发。

4.烤“蘑菇”的时候,需要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使蛋白内的水分完全烤干,蘑菇完全定型。因为家用烤箱温度差异,需要灵活调整温度与时间,避免蛋白霜因为火力太大而变成黄色。

5.黑白巧克力融化以后,如果室温比较低,很容易在使用前就重新凝固变硬,可以将它们坐在热水里,保持温度,使他们保持融化的状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