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炎头痛如何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4:37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且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的话很容易引发头痛等诸多并发症,这种情况下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每天最少保证六小时睡眠,不能经常性熬夜;要多喝白开水,尽量少喝饮料等;适当进行户外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有效预防疾病;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大量食用辛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最佳的选择是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用手指按住鼻头,坚持一会会有明显改善。

鼻炎头痛如何缓解?

 

1、应注意多休息

在服用完医生的药物后,应尽可能的抽出些时间来进行休息,最好是平躺在床上,不仅可以帮助减轻鼻塞的症状,还可以起到恢复体力与精神的作用,另外也应注意不要过度熬夜,应尽可能的保证每晚的休息时间为六小时。

鼻炎头痛如何缓解?

 

2、应注意多喝水

感冒后最重要的就是要补充水分,即多喝水,可以很好的帮助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另外当出现鼻塞的情况时,可以将冒着热气的水放在鼻子下面几分钟,便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3、可以用手指按住鼻头

要想缓解鼻塞的症状,可以用手指按住鼻头,按住的时候要稍微用点力,大约几分中后你便会感觉鼻塞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或者也可以用食指和拇指捏几下鼻子,可以起到打通鼻腔的作用。

鼻炎头痛如何缓解?

 

4、应适当的运动

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帮助增强体质,预防疾病,还可以帮助塑造美好的身材曲线。因此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应尽可能的抽出些时间来活动身体,或是跑步,或是骑自行车,或是游泳等。

5、应注意饮食的清淡

若在患上鼻炎后,仍进食大量的辛辣食物的话,不仅容易导致病情的加重,更会随之而来出现便秘腹痛的情况。因此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应尽量保证饮食的清淡性,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与水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