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四缝有没有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22

文章导读

小孩子吃饭都很挑食,家长非常头疼,总是想尽办法的给孩子做各种你好吃的,可孩子就是不喜欢吃,目前有一种非常古老的方便,就是扎四缝,能很好的改善和治疗小孩胃口不开的问题,大大增加孩子的食欲和胃口,孩子不再挑食,但是扎四缝一般适用于小孩子的挑食,对大人效果不佳,那么,扎四缝有没有副作用呢?

针刺四缝穴,对于小儿厌食来说,既有诊断作用,又有治疗作用。小儿厌食的原因很多,但临床统计72%左右都是由于脾虚积食,体内生内湿造成的,与家长喂养不当,过分喂给孩子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使营养过剩有很大关系,这样的孩子扎四缝穴效果非常好。

扎四缝有没有副作用

 

四缝穴位于第二、三、四、五指掌面,由掌起第一与第二指节横纹中央露出苍白皮肤的地方,针刺此穴可以清热除烦、通畅百脉、调和脏腑,激发胃肠道消化功能。如果针刺下去,流出的是水样液体,说明孩子体内脾虚生湿;如果流出的是黄色、黏黏的液体,说明是湿郁化热阻脾,这样既可以诊断出孩子发生厌食的原因,同时也可以起到治疗作用。

扎四缝有没有副作用

 

如果孩子连续两个月以上食欲不佳,不思饮食,而且比较瘦、舌苔腻、口臭、烦躁、脘腹胀满、大便不正常等,非常适合做针刺四缝穴治疗。针刺四缝穴最适合治疗1~3岁的小儿厌食,七八岁的孩子可以内服外治配合治疗。还可配合帖敷肚脐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