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喝羊奶多数人不知道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26

文章导读

孕妇怀孕期间,大多数已经不选择奶粉或牛奶,更多的会把注意力转成羊奶,羊奶的营养价值会更高一些,而且具有美白,促进身体吸收的效果,孕妇在平时喝牛奶是可以的,不过喝羊奶期间要注意,不易放在保温瓶中,加热的羊奶要及时的喝完,因为羊奶反复的加热会滋生细菌,喝完后身体会感觉不适,喝羊奶期间不要和很多的东西放在一起混合。

孕妇喝羊奶多数人不知道的禁忌

 

孕妇喝羊奶粉注意事项

不宜储存在保温瓶中 在加热羊奶后,要及时的饮用,不要把羊奶装在保温瓶中。 说明: 容易导致大量的细菌繁衍,饮用之后容易产生不适感。

孕妇喝羊奶粉注意事项:不宜与药同食 羊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 由于羊奶容易在药物的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摄入羊奶。

孕妇喝羊奶多数人不知道的禁忌

 

孕妇喝羊奶粉注意事项:

不宜和一些食物同食

1、不和韭菜一起吃:羊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或菠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2、不和果汁一起吃:羊奶中的蛋白质80%以上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况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因此在食用羊奶或乳制品后建议不要马上食用水果。

3、不和橘子一起吃:在喝羊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羊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羊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孕妇喝羊奶多数人不知道的禁忌

 

4、不和巧克力一起吃:羊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孕妇适合喝羊奶粉吗? 可以喝,但是适不适合主要看个人的体质,还有就是能不能习惯羊奶的味道。 牛奶与羊奶没有原则上的区别,他们都是含有优质蛋白质、脂肪以及钙质的食物。所以孕妇想喝牛奶粉或是羊奶粉,都是可以的。 注意: 如果选择喝羊奶,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因为羊奶中叶酸含量较低,但宝宝的成长发育非常需要叶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