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9 15:22

文章导读

说道脂肪大家都会不假思索的说讨厌,因为脂肪增多我们的身材就会走样,所以大家在提到脂肪后所有的想法都是这样,但是你了解脂肪对我们人体的好处有哪些吗,很多朋友大概都会想好长时间也说不上来,那么今天就让大家来多多了解一下它的好处,下面大家就来一起分享一下。

脂肪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

 

1、供给人体热量作用。脂肪在人体内氧化后变成二氧化碳和水,放出热量。由脂肪所产生的热量约为等量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的2.2倍。由此可见脂肪是身体内热量的重要来源。

脂肪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

 

2、构成身体组织和生物活性物质的作用。脂肪是构成身体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尤其是脑神经,肝脏、肾脏等重要器官中含有很多脂肪。脂肪在体内还构成身体组织和生物活性物质,如细胞膜的主要成分,形成磷脂、糖脂等。

脂肪对人体的作用有哪些

 

3、调节生理机能的作用。因为脂肪不是良好的导热体,所以皮下的脂肪组织构成是保护身体的隔离层,能防止体温的放散。所以脂肪有保持体温的作用。脂肪还可以为身体储存“燃料”作为备用,吃进脂肪以后,一时消耗不完的部分可以存在体内,等身体需要热量时再利用。此外,脂肪还有保护内脏器官,滋润皮肤,和防震作用。

4、溶解营养素的作用。有些不溶于水而只溶于脂类的维生素,只有在脂肪存在时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

5、维持人体体温。脂肪是热的不良导体,能有效地抵御环境温度变化。棕色脂肪(brown 脂肪)具有独特的保温作用,它只产生热.不产生能,故只维持体温。儿童年龄越小,体内棕色脂肪越多。

体脂肪含量过少导致身体激素分泌不均匀,身体过瘦更易脱发会抑制身体各种激素的分泌,对身体的影响深远。如果体内长期缺乏脂肪,会造成营养障碍,致使体力不佳,轻则影响精神状态重则影响生理活动,导致内分泌紊乱,未成年人还会带来发育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