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管发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7:07

我们知道,血管健康与否是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的,血管哪怕是出现较轻微的问题,也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比如说血管发生炎症都有可能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伤害的,而血管发炎通常是由一些特定的原因造成的,如果想要避免出现血管发炎的情况,就最好是了解下它的原因,以采取适当的措施尽量避免受到其伤害,那么,血管发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专家就来分析下各种类型的血管发炎的原因。

血管发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管炎的病因少数病因较明确,如血清病,药物变态反应及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已证实是多种血管炎的病因;中华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均能引起血管炎。但是大多数血管炎病因不明,可因感染对血管的直接损害,也可因多种因素导致免疫异常介导的炎症反应。近年来有人认为抗嗜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可与嗜中性粒细胞中的颗粒及单核细胞中的溶酶体反应,激活体液和细胞炎性介质导致血管炎。医学病理上血管壁有细胞浸润和坏死,纤维素样物沉积,血管内皮水肿、增殖,出血,终于使血管管腔狭窄,闭塞引起组织缺血、坏死。

即使血管炎的病因不明确,但是血管炎的分类还是比较明确的,下面介绍七种类型的血管炎:

1.变应性白细胞破碎性(坏死性)血管炎:由多种原因导致的过敏引起的一组血管炎疾病,主要累及细小血管,特别是毛细血管后静脉。以管壁及其周围组织内纤维蛋白沉积、变性及坏死,大量嗜中性粒细胞浸润及核破碎成核尘为特征。发病多较急,常有不同形态的皮肤损害。主要有变应性皮肤血管炎、变应性系统性血管炎、过敏性紫癜、低补体性(荨麻疹样)血管炎等。

血管发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结节性多动脉炎:以中、小肌性动脉节段性炎症与坏死为特征的一种非肉芽肿性血管炎。可累及全身各组织器官血管,临床表现复杂,无特异性。主要有系统性结节性多动脉炎、良性皮肤型结节性多动脉炎、婴儿结节性多动脉炎等。

3.血栓形成性血管炎:主要累及中、小动脉和静脉,以血管腔内血栓形成为特征,并呈不同的临床表现。主要有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血栓性静脉炎、恶性萎缩性丘疹病、网状青斑性血管炎、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

4.肉芽肿性血管炎:为大、中、小血管受累的多系统疾病,以管壁内外肉芽肿形成为特征,病程慢,有时甚为严重。主要有韦格纳氏肉芽肿、变应性肉芽肿性血管炎、颞动脉炎、大动脉炎等。

5.淋巴细胞性血管炎:以皮肤细小血管受累、管壁及其周围组织内淋巴细胞浸润为特征,产生不同类型的皮肤损害,病程慢,反复发作。主要有淋巴瘤样丘疹病、急性痘疮样苔藓样糠疹等。

血管发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6.结节性血管炎:一组以皮上下脂肪组织间隔内血管受累和产生皮下结节损害为特征的皮肤疾病。主要有结节性血管炎、硬红斑。

7.血液成分异常性血管炎:由于血液中某些成分异常引起的细小血管炎性疾病,表现为皮肤或内脏损害,病程为慢性。主要有冷球蛋白血症、冷高球蛋白血症、巨球蛋白血症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