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血管痉挛严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7:03

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其实说得再多也不为过,没了健康,其他的一切都是多余的,脑部应该说是人的身体里面最重要的一个部位了,脑血管要是出现问题的话,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容易会受到严重的损害,脑血管痉挛的发生也是如此,患者可能会出现偏瘫等不良后果,可以说脑血管痉挛是比较严重的,患者朋友应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做出治疗,以尽可能控制住病情的发展,避免因为脑血管痉挛受到更大的伤害和影响。

脑血管痉挛严重吗?

 

脑血管痉挛(cerebrovascularspasm)是指颅内动脉的持续性收缩状态。如果仅在血管造影时发现血管处于痉挛状态,患者没有相应的神经功能缺损症状,称为无症状血管痉挛;如果患者出现神经功能缺损症状,则称为症状性血管痉挛,又称迟发性缺血性神经功能障碍。脑血管痉挛是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脑血管痉挛严重吗?

 

病因

颅内动脉瘤破裂常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流入蛛网膜下腔的血液及其降解产物是导致脑血管痉挛的最主要的原因。颅脑损伤、颅脑手术、血管内介入治疗、结核性和化脓性脑膜炎、偏头痛、高血压性脑病等也可诱发脑血管痉挛。

脑血管痉挛严重吗?

 

临床表现

脑血管痉挛本身并无典型的特异性临床表现,一般在蛛网膜下腔出血后3~5日,如果出现意识状态的恶化,甚至伴随新出现的局灶定位体征,如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失语,以及颅内压增高的表现,如头痛、呕吐等,临床除外电解质紊乱,CT检查除外继发性脑积水及颅内血肿后,需高度怀疑脑血管痉挛的可能性。还有不明原因的体温升高、白细胞计数上升也存在脑血管痉挛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