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静脉留置静脉炎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7:01

现代医学技术当中,各种治疗办法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较好的保障。但是有些技术也存在不完美的地方,可能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反效果。例如,静脉炎就是一种因为静脉留置针诱发的炎症,对患者的健康能够带来较大的危害。因此,医学工作者在平时的治疗当中应该加强技术修炼,提高个人技术水平,积极预防静脉留置静脉炎的发生。这也是保障患者健康不受到医疗技术反作用影响的目的,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预防静脉留置静脉炎呢?

如何预防静脉留置静脉炎呢?

 

1、注意无菌操作。这是护理操作的重中之重。

2、避开关节部位。关节部位活动频繁,留置针易造成血管内膜的机械性刺激和损伤。

3、尽量减少在下肢放置留置针。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下肢静脉瓣较多,血流激满,易造成药物滞留和血液栓塞。不得已的情况下,可抬高下肢20~30°,加快血液回流,减少药物对下肢肢体的刺激。

如何预防静脉留置静脉炎呢?

 

4、正确的穿刺方法。穿刺的高成功率可以有效减少对穿刺点周围皮肤和血管壁的损害。

5、避免化学刺激。输入高浓度、大分子药物时应减慢滴速,并给予足够的稀释。静脉输血的患者建议另建静脉通路,不使用留置针。消毒液不宜过浓,减少化学药物透过皮肤渗入血管引起刺激。

6、留置针的更换。当护士发现患者穿刺部位出现临床指征时(如滴速减慢或不滴,渗出,穿刺点周围发红、压痛,患者主诉穿刺部位出现明显不适等情况)更换留置针。

如何预防静脉留置静脉炎呢?

 

7、尽量选择小号的留置针。有研究指出,留置针直径与血管直径比例同静脉炎发生有关。所以选择小型号针头可以减少留置针对血管的物理刺激。

8、观察贴膜的情况。护士每班交班查看留置针情况时,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应当留意贴膜是否存在污染、潮湿、脱落,如果存在应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