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脓肿是怎么引起的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4:36

脓肿一般情况是不会发生的,除非患者的伤口出现细菌感染以后才会发生这方面的病变,这种情况的发生还是非常急性的,在出现后患者最开始就是会察觉到自己的伤口部位出现化脓感染的情况,慢慢的患者就会感觉到病变的部位有轻微的疼痛,这种疼痛大多数都是表现为刺痛的,随着病情恶化肯定是会有所加重的,体内的炎症也会变得更严重一些,所以说趁着自己的炎症还不算那么早中的时候就及时得到控制,只要是使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来进行缓解就完全是可以的,不会造成太大的后果。

主要原因

金黄色葡萄球菌侵入组织或血管内所致。脓肿是急性炎症中,器官或组织内出现的局限性化脓性炎症,属渗出性炎中的化脓性炎,其主要特征为组织发生坏死、溶解,形成充满脓液的腔,即脓腔。脓肿主要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该菌产生的血浆凝固酶可使渗出的纤维蛋白原转变为纤维素,因而病变较局限。近来研究发现,金黄色葡萄球菌具有层粘连蛋白受体,因而可通过血管壁并引起转移性脓肿。脓肿早期,在病原菌侵袭的局部组织发生坏死和大量的中性粒细胞浸润,随后发生化脓,并形成脓腔。经历一段时间后,脓肿周围可出现肉芽组织增生,包围脓肿形成脓肿膜,脓肿膜具有吸收脓液、限制炎症扩散的作用。小的脓肿,如病原菌被消灭,脓液可逐渐吸收、消散,由肉芽组织修复愈合,大的脓肿由于脓液很多,吸收困难,需要切开排脓或穿刺抽脓,而后由肉芽组织代替。

脓肿是急性感染过程中,组织、器官或体腔内,因病变组织坏死、液化而出现的局限性脓液积聚。四周有一完整的脓壁。常见的致病菌为黄色葡萄球菌。脓肿可原发于急性化脓性感染,或由远处原发感染源的致病菌经血流、淋巴管转移而来。脓肿往往是由于炎症组织在细菌产生的毒素或酶的作用下,发生坏死、溶解,形成脓腔,腔内的渗出物、坏死组织、脓细胞和细菌等共同组成脓液。由于脓液中的纤维蛋白形成网状支架才使得病变限制于局部,另脓腔周围充血水肿和白细胞浸润。最终形成的肉芽组织增生为主的脓腔壁。

脓肿是怎么引起的呢

 

脓肿由于其位置不同,可出现不同的临床表现。本病往往可以通过对病史的瞭解,临床体检和必要的辅助检查,可以得到确诊。治疗以引流为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