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蟹膏怎么做好吃又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4:36

很多人喜欢吃蟹,尤其是蟹膏,而蟹膏主要就是雄性蟹,精囊的精液与器官的集合,自然状态是青白色或者是半透明果冻状液体,它含有的成分是水蛋白质脂肪酸以及维生素,所以适当科学的食用,对我们身体一些营养的补充也是比较有利的,一般的人群都可以食用,而且它还可以起到开胃润肺补肾壮阳,养血活血的功效,所以平时就喜欢吃蟹的朋友们也可以了解一下常见的蟹膏的制作方法,让你享受不一样的美味,同时又可更好的吸收它的营养。

公蟹膏怎么做好吃又营养

 

一、蟹镶橙

原料:净蟹膏肉200克,鸡蛋2个,猪肥膘肉,荸荠各25克。

公蟹膏怎么做好吃又营养

 

制作:将每个橙在上部四分之一处截一片顶,将橙瓤挖出,留部分橙肉。猪肥膘肉氽熟,切丁,荸荠切叮将蟹肉,肉丁,荸荠丁,加鸡蛋液,姜末,胡椒粉,精盐,味精,料酒拌好,分10份装入橙内,用橙皮盖住蒸30分钟即可。

二、芙蓉蟹膏

原料:蟹膏1/2饭碗(熟的)蛋白8个(蛋黄可作饰物)色拉油8~10大匙葱屑1/2大匙胡椒1/2茶匙;盐3/5茶匙味精少许酒1茶匙.

公蟹膏怎么做好吃又营养

 

作法步骤:

1、鲜蛋蒸熟后挖出肉1,用清水油洗干净,捞起滴干水份。

2、蛋白仔细打匀,加入蟹肉及A料,搅拌均匀。

3、炒锅入油,加至温热,倒入蟹膏,用中火慢慢铲起蛋汁并略为翻动,使蛋汁凝而不硬,至蛋汁全部凝起后即可盛起供食。

三、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但因其胆固醇含量与鸡蛋相当,因此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患者应少吃或不吃蟹黄、蟹膏。据《食经》载:母梭蟹具有开胃润肺、补肾壮阳、养血活血之功效。其中以蟹黄的营养价值最高。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胶原蛋白、钙、磷等多种人体必须的营养成份,有'海中黄金'之称。蟹黄以色泽鲜艳,橘红色或深黄色、洁无杂质、味鲜,干度足为上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