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老是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4:35

肚子疼是很多小孩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绝大多数的孩子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肚子疼痛的症状,这也让很多大人非常困扰。一般来说,小孩肚子疼,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其中疾病也是引起肚子疼痛的原因之一。小孩如果长期都有肚子疼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也要注意观察生活中孩子的饮食和生活情况。对于小孩肚子疼的问题也要从根本上去治疗,清楚原因后才能对症下药,这样也能更好地解决问题。那么小孩老是肚子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小孩老是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1.胀肚子

宝宝说肚子痛的时候,掀开衣服看看它的小肚子。如果是鼓鼓的、硬硬的、用手指敲上去跟小鼓似的,就说明宝宝是应为胀肚子引起的肚子痛。

2.肠套叠

三周岁以下的小宝宝,很容易发生肠套叠的情况。如果宝宝说肚子痛之前,有被大人举起抛高的经历,很可能是出现了肠套叠的情况。如果是肠套叠,宝宝会越来越痛,应该及早就医。

小孩老是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3.肠系淋巴结炎

肠系淋巴结炎,也是引起宝宝肚子痛的一种情况。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医生会发现宝宝出现了淋巴结肿大的情况。此类宝宝应该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淋巴结。

4.缺钙

宝妈们知道吗?缺钙不仅会引起佝偻病,也有可能造成宝宝肠痉挛而引起腹痛的情况出现。只要让宝宝多晒太阳,多吃含钙的食物,就能自己康复。

小孩老是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5.肚子受凉

宝宝说肚子痛之前,如果有夜晚蹬被子受凉的情况,或是有吃比较凉的食物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宝宝肚子受凉而引起的腹痛。

6.寄生虫感染

如果宝宝有经常爱玩土的习惯,而在饭前又不洗手,就有可能把寄生虫的虫卵,吃到肚子里。时间长了,虫卵发育成寄生虫,在宝宝肚子里活动,宝宝就会感觉到肚子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