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苦瓜凉菜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4:23

我们平日里做的家常凉菜分很多种,很多人都喜欢经典的凉菜,其中凉拌苦瓜就是属于比较经典的凉菜了,苦瓜不但可以炒吃,还可以凉拌吃,苦瓜的营养成分比较多,苦瓜的味道虽然很苦,但吃起来比较清凉,其性属寒,苦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矿物质钙,铁等含量也较多,夏季来了吃凉拌苦瓜可以去火,增强抵抗力,很多人还不会做凉拌苦瓜,下面我们来看看经典苦瓜凉菜的做法,以后想吃这道菜就可以在家随时来做了。

经典苦瓜凉菜的做法是什么

 

一.原料

苦瓜 (1条),葱,姜,蒜 适量,花生油适量,香油,花椒油适量,盐,味极鲜酱油适量,白醋,蚝油适量,黑白芝麻适量,白糖适量。

二.步骤

1.把从超市买回来的苦瓜,用软刷洗净, 对半切开,去掉苦瓜里的瓜瓤,用刀切成均匀的薄片。

2.炒锅里加半锅水,给锅里加一小勺盐和几滴香油,水开后,将切好的苦瓜放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水(约一分钟即可),捞出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凉开水盆里,过一下凉,再捞出沥干水份,放入调凉菜的碗里。

3.葱,姜,蒜去皮洗净全部切成末备用。

经典苦瓜凉菜的做法是什么

 

4.炒锅放火上,把芝麻入锅,小火慢慢把芝麻炒香炒熟铲出放碗里。看着芝麻饱满了,芝麻就炒熟了。

5.放油,锅里油凉的时候就把花椒入锅,慢慢煸香,等花椒 变色了,关火,把花椒粒和油全部倒入碗里制成花椒油。

6.把盐,白糖,味精放入调料碗中,加入味极鲜酱油、白醋、蚝油,花椒油,香油搅拌均匀,制成调味汁。

7.炒锅里放花生油,等油五成热时,将葱姜蒜入锅煸香。

8.把炝好的葱油倒入调菜碗内的苦瓜上,再把备好的调味汁淋在苦瓜上。

9.最后撒上芝麻,搅拌均匀,装盘,这样一盘经典凉菜——凉拌苦瓜就做好了。吃一口,爽!

经典苦瓜凉菜的做法是什么

 

三.注意事项

焯水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苦瓜就不脆了。

用凉水泡是为了让苦瓜的口感更爽脆,颜色更鲜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