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式麻花做法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26
文章导读

麻花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现在生活在进步,麻花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让人非常怀念的还是儿时那熟悉的味道。麻花所需要的食材其实非常简单,做起来也十分方便。老式麻花做的时候也还是要注意做法和配方这些细节问题才行。

老式麻花做法配方是什么

1.做法一

先用温水混合酵母,再加入混合均匀的鸡蛋、油,加入面粉及所有材料,揉成光滑面团;盖上盖子,置于温暖处发酵两倍大;面案上涂油,放入面团,上面盖上保鲜膜,用手按压成大片,静置十几分钟;用刀切成长条;用手揉搓成光滑的条状;把粗条朝相反的方向拧,提起两端,自然拧劲儿;再把拧好的劲朝相反的方向拧,提起两端拧起,把一头塞入另一头即成;排入平盘中,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二次发酵35分钟;锅中油150度,下麻花,起小泡;麻花浮起后翻动,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老式麻花做法配方是什么

2.做法二

将矾,碱,老面用水溶化,加入白糖,鸡蛋,底油搅匀,加入面粉。将面和成光滑的面团。醒60分钟左右,可以做麻花了。将面揪成70克,反向搓成长条,两股搓在一起,在3分之1处折回搓成麻花。在醒一会就可以炸了。油温8成热,炸金黄色出锅。

老式麻花做法配方是什么

3.做法三

黄油软化,加入蜂蜜糖粉,用刮刀稍微搅拌均匀,再用打蛋器搅打均匀,分次加入全蛋液,用打蛋器搅打均匀。筛入粉类,用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拌成面团。取约5g面团用手揉成长条,卷成麻花状排入烤盘,刷上蛋白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60度15分钟左右,再150度1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