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苜蓿菜怎么做才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14

文章导读

马上就要到万物复苏的季节了,又到了吃苜蓿菜的时候了,春天一到,田间路边的苜蓿菜就冒了出来,过去,村民们挖来当家畜饲料的这种野菜,在现在已经是倍受人们欢迎的蔬菜了,餐桌上有一道凉拌的苜蓿菜,谁吃了都要赞一声。

苜蓿菜怎么做才好吃?

 

苜蓿是苜蓿属(Medicago)植物的通称,俗称金花菜,是一种多年生开花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作为牧草的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苜蓿种类繁多,多是野生的草本植物。

中国产的苜蓿主要有三种。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下膀胱结石的功效。 苜蓿含有最丰富的维他命K,成分之高,驾乎一切蔬菜之上。其他如维他命C、B也相当丰富。

苜蓿菜做成凉拌的,即好吃又能保留其原有的味道和营养,特别是用热油泼蒜泥炝出的蒜油调出的苜蓿非常好吃,吃一口,满嘴留香。

主料:苜蓿200g

做法:

1.苜蓿先摘干净跳出里面的干草,再反复清洗,泡几分钟,捞出。

2.水烧开,倒少许油、加一点盐。这样可以保持菜的鲜绿颜色不变。煮1-2分钟即可捞出。

苜蓿菜怎么做才好吃?

 

3.用凉水激一下,这样可以保持猜的脆劲,挤干水分。

4.大蒜用刀面压扁

5.切成碎末

6.少许油烧热

7.用八成热油浇到蒜末上,激出蒜香味。

9.倒入香醋,搅匀,汁子调好。

苜蓿菜怎么做才好吃?

 

10.将汁子浇在苜蓿上,搅拌均匀使充分入味即可。

注意事项

焯苜蓿的时候已经加了盐了,所以调汁的时候要酌情少放点盐。

蒜一定要用热油泼这样才能激出蒜油香味,这是凉拌这道菜的关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