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咳嗽呼吸有声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26

文章导读

很多新手妈妈对孩子平常会出现的各种病情并不是很了解,就像孩子在咳嗽以后呼吸当中有其他的声音是因为什么呢?这就需要妈妈们平时多阅读一些跟孩子健康有关的书籍,来针对孩子出现的问题做出相应有效的措施,如果宝宝咳嗽呼吸中有声音是什么原因呢?以下文章就是介绍。

宝宝咳嗽呼吸有声是什么原因

 

第一原因介绍

1、支气管炎在小儿时期很常见,大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在发病开始时,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鼻塞、流涕,以后逐渐出现断续的干咳。病初呼吸道分泌物增多,咳嗽有痰,初为粘痰,很快变成脓痰,经过5—10天后,痰液变稀,咳嗽逐渐消失。发病时可无热或发热38.5℃左右,热度经2—4天退去。

宝宝咳嗽呼吸有声是什么原因

 

2、在婴幼儿时期,有一种特殊类型的支气管炎,称喘息型支气管炎,多见于2岁以下虚胖小儿,往往有湿疹及过敏病史。起病不久就出现哮喘症状,可反复发作,一般到入学年龄时症状消失,仅有少数至年长后发展成为支气管哮喘,其发病原因可能为患儿对感染过敏而表现为支气管痉挛,引起喘息。

宝宝咳嗽呼吸有声是什么原因

 

第二缓解方法

1、当孩子的鼻子被分泌物堵住的时候,妈妈就可以用热毛巾放在宝宝的鼻子上,进行热敷。当鼻子中的黏膜在被湿热的毛巾热敷以后,就会收缩起来,那么这时候鼻子里的鼻涕就会变成水状的液体留下来,鼻子就会变得清畅通顺的多。

2、妈妈可以在光源较好的地方,观察一下宝宝的鼻腔。如果看见宝宝的鼻腔中有分泌物的话,妈妈就可以帮宝宝取出来。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妈妈妈妈们对着个问题也有了一定了解,鼻腔是宝宝呼吸的重要渠道,所以妈妈平时要注意宝宝鼻腔的护理。其次宝宝的鼻腔是一个脆弱的场所,所以妈妈平时在给宝宝处理分泌物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