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做漂亮的白灼菜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14

文章导读

菜心维生素C含量较高,颜值也高,白灼的做法能够保证菜心营养不流失,也能让菜色显得更鲜绿,让家人眼前一亮更有食欲,大鱼大肉吃多了,上这么一道蔬菜不仅能改善味口,也能减轻肠胃负担。

怎么做漂亮的白灼菜心

 

何为白灼?

白灼是粤菜的一种烹饪技法,用煮滚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称为白灼,粤菜常用此法烹制虾和蔬菜,可以保持食物原有的鲜味,菜心营养丰富,含14种矿质营养元素,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多吃些绿叶蔬菜可以减轻肠胃负担,让身体更健康。”

白灼菜心的做法

主料:油菜苔400克

怎么做漂亮的白灼菜心

 

辅料:食油3汤匙食盐1茶匙大蒜3瓣生抽3汤匙蚝油2汤匙

怎么做漂亮的白灼菜心

 

做法:

1.把菜心去除老叶,用刀把菜心一分为二

2.菜心洗净控水,大蒜切粒

3.水中放入适量油烧开,手提菜心叶子把梗先放入锅中,煮至快熟时全部放入煮至叶子变软即可

4.把菜心捞出控水装盘

5.起油锅爆香大蒜

6.加入适量盐

7.调入适量生抽和蚝油搅匀

8.最后把做好的蚝油蒜汁淋入菜心上即可

烹饪技巧

菜心很容易长菜虫,在食用前可以用盐水浸泡10分钟,即可以去除残留农药,又可以让菜虫跑出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