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单清蒸鱼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19

文章导读

清蒸鱼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新鲜的鱼最适合清蒸,原汁原味才能够体现出鱼的鲜味,今天来教大家最简单又实用的清蒸鱼的家常做法。

简单清蒸鱼做法

 

净重500克的草鱼,辣椒,醋,酒,花椒粉,白糖,生抽酱油。配料:葱丝,姜末,葱花,泡辣椒碎

清蒸草鱼的家常做法(一)

简单清蒸鱼做法

 

在鱼肉上均匀涂抹上盐和花椒粉,腌上1小时;除盐和花椒粉外,还要在鱼的腹腔头部切开的刀花处放上葱,这样清蒸的时候才可以出去腥味;腌好后,上锅,大火蒸8-10分钟左右;用筷子掀起鱼腹,确定熟了就出锅,摆上鱼盘,呵呵,香气已经出来;炒勺加油,烧热,加配料,炒香;依次加入少量醋、酒、花椒粉、白糖、生抽和适量的水,烧滚后,改小火,收浓汤汁,浇在鱼的表面。

简单清蒸鱼做法

 

清蒸鲫鱼最简单家常的做法:(二)

1、蒸鱼的碟子上铺姜片和葱段;

2、鱼去鳞、去内脏,刮干净肚子里面的黒膜,用少量的盐涂遍鱼身内外,鱼身上铺姜片;

3、锅里水开后,放鱼,中火蒸8分钟,关火后虚蒸2分钟;

4、关火出锅,把蒸鱼的汁倒掉,那汁毕竟有腥味,我个人倒是没所谓;

5、起油锅,热油后加入生抽、少量醋、蚝油、姜片、葱丝,煮开后淋在鱼身上。

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鲢鱼:有温中益气、暖胃、滋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