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3:35

文章导读

其实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是非常喜欢吃零食的,总是会有饥饿感,这主要是和消耗量大有一定关系的,但是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去吃的,对于孕妇的身体是不好的,不过比较常见的姜是可以摄入的,这不会有任何不良的反应,而且吃姜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还会有一定好处的,因为姜本身就是温性食物的,是可以有驱寒效果的,防止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出现感冒,或者是其他的疾病,这样反而保证了孕妇和腹中胎儿的健康。

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姜?

 

孕妇可以吃生姜。因为生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素、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有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的功效,孕妇适量吃一些生姜不仅能获取营养,还能消食开胃,是孕期食谱中不可或缺的食材。

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姜?

 

吃姜好处:

1、生姜性温,可以驱寒暖身。体质偏寒的孕妇最适合适当吃姜。小腹冷痛时,及时服用生姜红糖水,过一会儿疼痛就会缓解消失。体质偏寒的人比一般人怕冷,手足发凉,吃冷食后易腹泻,经常吃一点儿姜,可温中去寒。

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姜?

 

2、生姜和胃。胃寒者喜食热饮、早晨喜干呕清水,这样的孕妇,可以多食姜以暖胃。如果平时就有胃寒,且吃了一些寒凉的水果,最好及时服用一杯生姜红糖水,以暖胃驱寒,避免身体受到寒的伤害。

3、生姜治风寒感冒。生姜红糖水驱寒效果好,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如果怀孕受寒感冒初起,及时服用生姜大葱红糖水发汗排寒,一般发汗后睡一觉,感冒立解。需要注意的是,风热感冒万万不可用此方。

4、促进食欲。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姜还可以提神醒脑,有些人吃过生姜之后,会出大汗,人顿觉神清气爽,浑身舒服。当然,此时千万不可受凉,此时受凉,往往会发生寒包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