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苜蓿花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10

文章导读

苜蓿花是一种野生的草本植物,它们有几种不同的类别,北方野生的苜蓿花主要是用来喂养牲畜,是主要的牧草;南方野生的苜蓿可食用,是很受人喜欢的野生蔬菜。现在还有人特意栽植了用来出售。

苜蓿花有什么功效?

 

紫花苜蓿也叫紫苜蓿、苜蓿。原产小亚细亚、伊朗、外高加索和土库曼高地。株高为100 ~150cm ,茎上多分枝。

主要价值

紫花苜蓿素以“牧草之王”著称,不仅产草量高、草质优良,而且富含粗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蛋白质中氨基酸比较齐全,动物必需的氨基酸含量丰富。干物质中粗蛋白质含量为15%~25%,相当于豆饼的一半,比玉米高1 ~1.5 倍。适口性好,可青饲、青贮或晒制干草。幼嫩的苜蓿饲喂猪、禽、兔和草食性鱼类是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补充饲料。苜蓿草粉可制成颗粒饲料或配制畜、禽、兔、鱼的全价配合饲料。在放牧草地上一般采用苇状羊茅、无芒雀麦与苜蓿混播,这样既可提高饲草的饲用价值,又可防止家畜因食用苜蓿过多引起膨胀病。苜蓿与苏丹草、青刈玉米等混合青贮,饲料效果也很好。苜蓿根须强大是很好的水土保持植物。根上长有根瘤,可固定空气中的氮素,除满足自身所需氮素之外,还可增加土壤中的氮,因此也是很好的绿肥植物。苜蓿芽菜和早春幼嫩苜蓿枝芽也可供人们食用。

苜蓿种类最多,多是野生的草本植物。中国产的苜蓿,主要有三种∶第一是紫苜蓿,茎长约六公寸,直立,开紫花荚豆转弯曲。第二是黄苜蓿,茎不直立,匍匐地上,开黄色花,叶状如镰。这两种都产於北方各省。第三种是野苜蓿,俗名草头,又名金花菜,茎卧地,每一细茎,上有三小叶,中国长江下游有野生和栽植作为食用

苜蓿花的做法

食材用料:苜蓿花半斤,油,盐,鸡精适量。

苜蓿花有什么功效?

 

1.把摘好的花先用清水放点盐泡半个钟,因为花心里有蚂蚁,放点盐水一泡蚂蚁自己就走了。

2.炒法很简单,就像炒青菜一样,炒好就起锅不用放水。

3.装好盘子上面洒点辣椒粉香芝麻更好看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