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鱼香茄子怎么做味道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3:30

文章导读

鱼香茄子这道菜没有鱼,这道菜的时候可做出鱼的香味,味道新鲜可口,女人吃了有美容的作用,延缓衰老的效果,还可以降血压,夏天吃了这道菜还可以清热解暑,跟多人喜欢吃这道爽口的菜,但很多人也不会做,其实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家常鱼香茄子怎么做味道好?

家常鱼香茄子怎么做味道好?

 

一.原料

茄子 (2个),酸辣椒适量,蒜半个,酸生姜 半个,香葱 3根,豆瓣酱适量。

家常鱼香茄子怎么做味道好?

 

二.步骤

1.我们首先要准备材料,准备的材料如下:两根茄子,半个蒜,适量的酸辣椒,3根香葱,还有豆瓣酱。

2.然后我们把茄子的头尾该切除的切除,注意你可以不用削皮,当然你也可以削皮的,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吧,接下来我们把茄子切成长条形的,切好后用水泡着。

3.一般来说,我们要用油来炸一下,但是小编觉得那油用的太多了,我用开水煮也可以的,煮软后我们把它沥干。

4.接下来我们把酸辣椒、酸生姜和蒜都切碎了,把香葱也切成葱花,切碎的酸辣椒、酸生姜和蒜放在一起,葱花单独放。

5.拿出一个碗,在里面我们放一点酱油、味精、淀粉、少许的清水,然后把它们调和均匀。

6.热锅放油,等油辣后我们放入切碎的酸辣椒、酸生姜、蒜和少许的豆瓣酱,翻炒两下倒入沥干的茄子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倒入调好的汤汁了,煮至黏稠就可以出锅了。

家常鱼香茄子怎么做味道好?

 

7.出锅后,我们在上面撒一些葱花,当然,如果蒸菜是利用水沸后产生的水蒸气为传热介质,使食物成熟的烹调方法。在烹饪中,它既能制作主食,也能制作小吃和糕点。在菜品烹调中,既可用于半成品加工的前期热处理,也可用于成品烹调,使之成熟或软熟入味。你吃得住香菜的话,撒上一些香菜那味道更棒。

三.注意事项

注意煮茄子的时候别把茄子煮的太软了。味道可以在出锅前试试,以防少了什么味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