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芹菜不仅可以与多种食物做成菜肴,还能与花生一起拌成凉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3:35

文章导读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是食材,不仅可以与多种食物做成菜肴,还能与花生一起拌成凉菜,不但可以清凉解火,还是一道不错的下酒菜,其味道爽口。而花生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其它营养成分。经常吃一些花生米可以增强记忆力和抗衰老还可以治产后缺奶。芹菜独特的香味既能增进食欲还能起到醒脑提神的效果。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如何做花生米拌芹菜。

芹菜不仅可以与多种食物做成菜肴,还能与花生一起拌成凉菜

 

食材:

主料

200克花生米、200克芹菜

配料

3片姜片、2粒大料、6粒花椒、1小勺精盐、1小勺味精、2大勺海鲜酱油、20克葱花、2大勺辣椒油、1大勺香油

芹菜不仅可以与多种食物做成菜肴,还能与花生一起拌成凉菜

 

做法一

1.生花生米用温水泡2小时,放入锅里,加入盐、大料、水,煮沸,熟后倒在盆内;芹菜去叶,根直刀切成段,放在开水中焯熟,捞出控干。

2.将芹菜和花生米拌匀,加精盐、醋盛盘,再放上葱、姜拌匀。

3.将干辣椒洗净切成段,炒锅置火上烧热,加入花生油,待油热后投入干辣椒,炸出香味后,将辣椒匀出,将辣椒油浇在芹菜上拌匀即可。

芹菜不仅可以与多种食物做成菜肴,还能与花生一起拌成凉菜

 

做法二

1、花生米放入盆中。

2、姜片,大料,花椒,备好。

3、把大料,花椒,姜片,放入花生米的盆中,在放入适量盐,煮开后换小火再煮10分钟(关火浸泡)。

4、芹菜洗净,摘去叶子。

5、切成寸段。

6、入沸水中焯3分钟左右,捞出芹菜后放入冷水盆中冷却待用。

7、煮泡好的花生米放入碟中。

8、接着把花生米和芹菜控净水放在容器里,加入盐、味精、海鲜酱油、葱花,香油,辣椒油,拌匀后即可装盘食用。

做法三

芹菜150克、花生米30克、盐适量、生抽适量、味精适量、香油适量

1、把芹菜和芹菜叶分别摘下来,然后放水里洗净。

2、把洗好的芹菜杆和芹菜叶放入沸水中焯一下,然后捞出冲凉备用。

3、锅底放少许油,放入花生米小火慢慢炒香,然后盛出放凉。

4、放凉的花生米放入保鲜袋里用擀面杖碾成两三半,然后除去外皮。

5、把焯好芹菜切成小段,然后放入大碗里,加入盐、生抽、味精、香油拌匀。

6、放入碾碎的花生米拌匀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