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喝的煮粥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09

文章导读

到了秋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干燥,妈妈应该做一些养生粥给孩子喝,这样能够取得很好的补水的作用,对于调节孩子的免疫力也非常的有好处,同时还具有提高抵抗力,促进宝宝食欲的作用,在预防感冒,预防一些皮肤疾病方面的效果也很好,做粥的时候尽量做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养生粥。

小孩喝的煮粥食谱

 

一、鸡肝胡萝卜粥

原料:鸡肝2个,胡萝卜10克,大米50克,高汤4杯,盐少许。鸡肝的营养十分丰富,十分鲜美,是很好的补血食物。鸡肝中的铁质丰富,是最佳补血食物,加上胡萝卜对于保护视力、防止眼睛疲劳有很重要的作用。

做法:饭加入高汤,小火慢熬成粥状。鸡肝及胡萝卜洗净后,蒸熟捣成泥,加入粥内,加盐少许,煮熟即可。

二、美味素菜粥

主料:日本豆腐一块、胡萝卜一根、白粥一小碗、白萝卜一小段。

适合人群:5个月以上的宝宝。此粥粘稠适口,有所需的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c、E等多种营养素

制作方法: 1、 将日本豆腐在开水里过一下,然后切成8毫米左右的小丁。 2、 将胡萝卜、白萝卜切成薄片,如果煮软后切碎。 3、 将白粥、萝卜碎和豆腐丁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成分:日本豆腐口感滑嫩,钙质丰富,是宝宝辅食的理想材料。

小孩喝的煮粥食谱

 

三、蛋黄酸奶粥

原料:大米40克,鸡蛋1个,肉汤100克,酸奶100克。酸奶有助于肠胃的消化,配合鸡蛋、肉汤,使宝宝更易吸收到蛋白质等营养物质。

做法:将鸡蛋煮熟后取出蛋黄并捣碎。将大米洗净放入锅内加水置火上煮粥。煮至七成熟时,将捣碎的蛋黄和肉汤倒入锅内用小火煮,并不时地搅动,呈稀糊状时便可取出冷却。食用时将酸奶倒入锅中搅匀。

四、菠菜南瓜小米粥

原料:大米40克,南瓜50克,小米适量,姜片2片。

做法:

第一步: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和小米、大米,放几片姜。慢火煮,中间偶尔用勺子搅拌

第二步:南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待用

第三步:煮粥大约30分钟,放入切好的南瓜。可适量再加水。

第四步:慢火煮至南瓜变软熟透。最后加入盐调味,可根据个人口味放香油或者酱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