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堵塞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7:19

肺部是人体的呼吸器官,分部在胸腔之中,两边之一。关于人的咳嗽、呼吸都引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今天要说的肺堵塞也就是肺栓塞,就是指的是人的肺部被异物堵住了,从而倒致人体出现呼吸困难或是呼吸衰竭,从而昏迷危及生命,这是一个很危及生命的疾病,一旦抢救不及时很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其实,很多的人对于肺栓塞还是缺乏基本的了解,这就使他的危险性更加的可怕,要知道它的死亡率在这些年来仅次于心脑血管和癌症,说到这里,是不是觉得了解肺栓塞很有必要了,那下面就先来了解一下它的早期症状吧。

肺堵塞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呼吸困难:

肺栓塞患者早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呼吸困难,常在运动之后出现。呼吸困难可能与呼吸、循环功能失调有关。呼吸困难时轻时重,有的时候很快消失,数天或数月后再次重复发生,发生轻度呼吸困难时尤其要予以重视。

2、胸痛:

肺栓塞的早期症状除了呼吸困难之外就是胸痛,有一大部分人会有这个症状,也会突然发生,多与呼吸有关,咳嗽时加重。较大的栓子可引起剧烈的挤压痛,该疼痛也会位于胸骨后,难以耐受,并向肩和胸部扩散。

肺堵塞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3、咳凑、咳血:

肺栓塞患者早期还会患有咳嗽,多为干咳,或有少量白痰,伴有喘息。严重情况下会出现咳血的症状,这是在提示肺梗死的发生。

4、腹痛:

肺栓塞有的时候会有腹痛发作,这也可能与膈肌受刺激有关。有的患者会出现晕厥。晕厥的主要原因就是由大块肺栓塞所引起的脑供血不足。

肺堵塞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5、惊恐:

肺栓塞患者有较大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惊恐、心慌,可能与胸痛或低氧血症有关。

6、晕厥:

肺栓塞患者晕厥的最主要原因是血管被堵塞50%以上所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这也可能是慢性栓塞性肺动脉高压唯一或最早的症状,应引起重视,多数伴有低血压,右心衰竭和低氧血症。虽然小栓子可引起晕厥症状,但目前仍认为晕厥的最主要原因是大块栓子栓塞。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