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睡到自然醒?睡太久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0 14:03

很多人都追求一个睡到自然醒的生活习惯,但是有科学研究证明,人如果睡得太久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有着不小的伤害。据研究得出,每天睡6、7个小时的人比每天睡超过8小时或少于4小时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尤其是睡眠时间7小时左右的人,能够保持敏锐记忆力、头脑清醒。

那么,睡眠时间太久对于人来说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睡的太久更容易患中风和糖尿病。

数据表明,每天睡眠超过9小时的人中风危险比睡7小时的人要增加70%,睡眠时间是增大中风危险的一个独立因素。睡的太久会导致人的血液流速持续在一个很慢的状态,而且会增加人的血液黏稠度,从而更容易引发各种血管疾病,从而导致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就中风的易发。

第二,睡的太久会使人的呼吸道、心脏和消化疾病更容易出现。

早晨的卧室空气是最污浊的,空气流通不够,空气中的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埃的含量比其他时间高很多,人在这样的环境中睡觉,就很容易诱发一系列的呼吸系统疾病。此外,很多人很可能会把早餐的时间一起睡过去,这就很容易使人的肠胃因为饥饿而引发一系列的消化系统疾病。

第三,过长时间的睡眠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和智力。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确实很大,每天工作也很累,回到家可能冲个凉就睡了,如果第二天休假可能就是睡到下午。很多人消除疲劳的当时就是单纯的多睡觉。而事实上,单纯的增加睡眠时间是不能获得健康的。睡眠时间过长的人,会自然而然地变得懒惰,而且长时间的大脑混沌状态会严重影响人的智力和记忆力。

第四,过长的睡眠时间还会对人体的骨骼造成影响,使人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骨科疾病。

专家认为,对于成年人来说,6-8小时是其所需的标准睡眠时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老年人一般五六个小时就够了,而青少年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两个小时。

人们每天不管多累,其身体和大脑需要的休息时间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之所以有些人在一次非常累的工作之后能够睡很久不起,其实是他的潜意识作怪。人们应该保持一个健康的睡眠,而不是一睡一整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