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米饭放水多少才合适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3:26

文章导读

蒸米饭是我们的主食,也是受到很多人欢迎的食物。蒸米饭看似简单,其实这里是有决窍的。蒸米的时候放水多少合适,决定着蒸出的米饭是否好吃,口感是否软糯或者有嚼劲。放水多了米饭会粘,失去了口感。放水过少米饭会硬,吃了伤胃。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蒸米饭放水多少才合适呢?

蒸米饭放水多少才合适

 

蒸米饭放水:

1、在蒸米饭的前期,要让米粒的含水量高达30%,所以要充分的浸泡生米。

2、加水量要合适,通常是先放米下锅再倒水,让水位在米面之上。可以用干净的手来测量水位,高过米面一个指节就行。

3、米粒吸饱水分之后,用大火让米汤快速的沸腾起来,才能使水分完全的渗入米粒。

4、可以用高压锅蒸饭,也可以用电饭煲,味道是一样的好。

5、维持二十分钟的高温状态,就可以吃到可口的米饭了。

蒸米饭放水多少才合适

 

大米的功效与作用:

1、补脾和胃

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大米入脾、胃、肺经,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滋阴润肺、除烦渴的作用。

2、补中益气

中医认为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等功效,为“五谷之首”。

蒸米饭放水多少才合适

 

3、缓解肺阴亏虚

因肺阴亏虚所致的咳嗽、便秘患者可早晚用大米煮粥服用。

4、缓解皮肤干燥

经常喝点大米粥有助于津液的生发,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皮肤干燥等不适。

5、补充营养

大米可提供丰富维生素、谷维素、蛋白质、花青素等营养成分,还有护肤的功效,并可补充肌肤所缺失水分,使皮肤充满弹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