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丸子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3:28

文章导读

山药的做法很多,山药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山药可以炒吃,可以煲汤吃,还可以做成山药丸子吃,山药对高血压有一定缓解作用,山药还可以止咳,对于肾不好的人可以吃点山药来保健了,老年人可以经常吃点山药,对身体好处多多,今天,我们来看看山药丸子的家常做法介绍。

山药丸子的家常做法

 

一.主料

马铃薯丁(脱水)2颗

二.调料

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马面鱼适量,farmer john香肠1根,鸡蛋2个,柿子椒适量,面粉1碗。

山药丸子的家常做法

 

三.步骤

1.土豆搽丝

2.用清水将土豆丝淘洗两遍

3.盛干面一碗倒入土豆丝上

4.把面和土豆丝拌匀,尽量使土豆丝都散开,不要粘连,面粉可以稍多一些

5.上锅蒸七八分钟,具体看土豆丝铺的薄厚,不能时间过长,否则炒出来就都碎了。蒸熟用筷子挑散,不要粘连。

6.香肠切粒,葱白切斜片,葱叶切末,酸切末

7.鸡蛋加少量葱叶及盐打匀

山药丸子的家常做法

 

8.热锅冷油,我放的猪油,更香一些

9.油热倒入鸡蛋液,炒熟盛出

10.余油倒入香肠,煎一会,剪到表皮干点的时候加入葱白、蒜末,少量干姜面、花椒面、酱油,炒出香味。

11.倒入鸡蛋、蒸好的土豆丝,加入剩余的葱叶

12.爱吃辣椒的可以加些辣椒,我加了炸好的辣椒,加盐调味,炒匀即可

13.特色小吃上锅了

四.山药营养功效

1.健脾养胃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3.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4.防肥胖

山药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美食,每100克可食山药中的热量仅为56千卡,此外山药还能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所以适量吃山药可以预防肥胖。

5.补肾虚

山药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强健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对肾亏遗精、白带多,小便频繁等症状的治疗都有辅助疗效。

6.预防心血管疾病

山药中的薯蓣皂可以加速胆固醇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所以胆固醇偏高的人常吃山药可以保健心血管。而且山药还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

7.增强骨骼

山药中的黏液多糖物质与无机盐结合后可形成骨质,让软骨具有弹性,同时能增强骨骼强度与密度,故骨质疏松者可以多吃山药,预防和改善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