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生气容易短命?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0 13:18

在日常的生活琐事,人们很难避免不生气。就算是性格在好的人,也会出现生气的现象。经常生气对身体的副作用影响是非常的大的,有些经常生气的人,会因为生气的时候,心情郁结,程度轻一点的人会出现胃痛和一些神经问题。而一些本身就有疾病的人,出现的问题就大了。

有的人可能会出现心痛的现象,或者是脑溢血和心肌梗塞。在月经期间的女性也会出现停经的现象和痛经。然而,生气还会致死,人会被气死究竟是怎么回事?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人们在生气的时候,心电图会变得更加不稳定和更加的混乱。有关学者表示,在人们生气的时候,会导致心脏进行收缩,这个时候血液无法及时供养,会导致心脏衰竭的现象出现。所以说,有一些过于生气的人,会让心跳停止,从而影响生命。所以大家在生气的时候要学会快速解气。

第一个方法就是对自己的精神进行催眠。

想要生气的时候,先冷静下来,当然这个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想生气的时候要先回避,马上离开想要生气的人和地,去找到一个清净的地方,有条件还可以撸撸猫和狗,要转移注意力。同时呢,如果心理实在是难以承受,和朋友去倾诉一下,或者是可以大哭一场,发泄心中的不满。很生气的时候呢,可以去听听音乐,放松自己,暂时忘记烦恼和生气的事情。

第二个方法可以采用食物处理法。

在很生气的时候,可以选择去大吃一场,多吃一些甜品,可以帮助大家缓解生气的情绪。或者和朋友出现吃一场火锅,或者是一个人出去看一场电影。同时呢,生气会气死也是因为心胸太过于狭隘,应该多看一些书,书中有颜如玉这个道理并不假,看书可以帮助大家得到一些人生经验,在遇到让自己生气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在意和不开心了。

如果可以尽量保持一个心灵的平静,很多人生气都是因为在生活中处处不如意,这时候就很容易钻牛角尖。所以说,如果可以的话多出去走走,提高心灵的境界,不为俗世困扰。

生气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脾气容易暴躁的人,患上各种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而乐观积极的人,一般都能活得更健康、更长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