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锅油垢的去除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7:18

每次锅在做完饭菜以后里面都是会留下来厚厚的油垢,这些油垢很难去清除干净的,需要反复的搓洗才可以清除的,这样的话就是非常费劲的,会浪费很多的时间,而且在清洗的过程中还会在一定程度上面去损伤到锅的表面,从而导致生锈的情况发生,那么就最好是选择一种可以快速清除掉锅里面油垢的方式,比如说使用柠檬水,这是非常简单的一种方法,只要是倒一点柠檬水在锅里面,再用清水进行清洗的时候就会更加的容易一些,也不会在搓洗的过程中伤害到自己的双手皮肤的。

锅油垢的去除方法是什么

 

清除锅内的油垢的方法

1、用新鲜梨皮放在锅里用水煮,烧焦油垢很容易脱落。

2、在锅里放上清水,再放几片菠萝皮,水要没过油垢的位置,开火煮二十分钟左右,放凉清洗,油垢就能去除,恢复光亮。

3、把用完的牙膏剪开,保留上面的牙膏,用牙膏皮直接擦拭锅的里面,然后用清水把牙膏和污垢一起冲洗干净。

4、用喝剩的茶叶渣在砂锅的表面多擦拭几遍,就能将油垢去除。

锅油垢的去除方法是什么

 

小苏打去锅底

家里的锅用久了以后,就会有一层厚厚的油渍,脏兮兮,看着都不舒服,我们用了很多方法都去不掉,很苦恼,别担心,在锅的底部放一些小苏打,然后均匀的擦拭,用保鲜袋,或者家用塑料袋来封闭十分钟后,用钢丝球慢慢擦拭,轻松搞定底部油渍。

白醋去锅底

如果家里没有准备小苏打的话,我们可以用白醋还去除锅底黑乎乎的油渍和糊掉的部分,将白醋倒在锅的底部,边倒边擦拭,这样效果特别棒,如果觉得这样比较浪费醋的话,我们可以将白醋倒在锅底上,等待白醋干后在进行擦拭去除就可以。

橙子也能去糊锅底

年底将至,家家都在吃橙子,有些橙子买的多,送的多吃不掉,那就会扔掉,小编告诉你,千万不要扔,橙子也有很大的用处,将剩下的橙子切开后,放在锅里,进行煮沸,盖上盖子煮,等待二十分钟后,在用锅刷轻轻擦拭洗刷,轻松搞定。我们可以利用水果和蔬菜来处理黑垢,象柠檬、洋葱、黄瓜、苹果皮、番茄、土豆皮等等都有一定的效果。比如把水和苹果皮一起放在铝锅里煮,黑垢就比较容易清洗了。如果铝锅烧焦了,可以放一些洋葱和水同煮,也有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