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痘痘红肿发炎,你应该这样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7:11

皮肤出现痘痘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分熟悉,一般是由于皮肤油脂过多或者是平时卸妆不干净所引起的,出现痘痘会容易出现红肿,瘙痒等情况,如果用手抓挠可能会引起发炎的症状,痘痘发炎对皮肤非常不好,还会引起流脓的现象,严重影响皮肤健康,痘痘出现红肿发炎平时要多注意皮肤的卫生和洁净,尽量不要挤,手指当中有大量的细菌会导致痘痘发生感染流脓的现象,可以用淡盐水进行清洗。

痘痘红肿发炎措施一:

保持脸部清洁

必须保持脸部清洁,痘痘的地方要小心,不要太大力。用洗面奶的话尽量选用温和的。太阳穴、脸部字T区域都要重点洗干净。

痘痘红肿发炎措施二:

拒挤、拒挖、拒抠

虽然一直强调不要用手挤,因为小编曾经也挤过,而且还很频繁,自从踏入这个行业之后,就再也没有用手挤过了,太可怕了。虽然用手挤能把痘痘里的脓或白色油脂挤出来,感觉上青春痘好像会好得比较快,但是使用了没有消毒的专业工具反而会加重皮肤问题,出现令人更为难堪的红肿、发炎等,最后造成坑坑洼洼等。所以应记住,脸上长痘痘不要挖、不要挤、更不要抠,温柔点。

痘痘红肿发炎措施三:

用淡盐水消毒

盐水具有清洁消毒的功效,而且不具有酒精那样具有刺激性,是清洗脸上红肿部位最好的方式。因为长痘痘地方的表皮已经受到挤压而受损,用淡盐水清洗不会那么的疼,即使疼也要忍着,没办法,谁让是靠脸蛋吃饭

痘痘红肿发炎措施四:

停止使用护肤、化妆品

如果可以的话,停止使用化妆品,毕竟化妆品刺激性都比较大,会刺激表皮,更加恶化发炎的皮肤,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使情况更糟糕。

痘痘红肿发炎措施五:

注意饮食习惯

饮食上少吃辛辣、油煎、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平时多多坚持运动,借助于汗液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痘痘红肿发炎措施六:

注意防晒工作

出门还要注意防晒,防紫外线,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否则会让痘痘恶化发炎。

痘痘红肿发炎措施七:

保证睡眠质量

保证睡眠,很多痘痘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想调整,就要保证体内新陈代谢正常,尽量在晚上十点左右就睡觉,早睡早起,多喝水。

痘痘护理

一、保持清洁

化妆品可以遮盖痘痘,但是也会捕捉有害皮肤的自由基。最好每天早晚及健身后用含有2%水杨酸的洁面乳清洁面部。

二、不要挤痘痘

是的,大家都知道很难控制不去挤,但还是努力抵抗诱惑吧。挤痘痘只会造成发炎,留疤,甚至诱发更多粉刺。如果你还是心痒痒,建议找一些用来挤压的玩具,让你的手闲不下来。

三、如果你还是挤了痘痘

好吧,既然木已成舟,就得想办法补救了。挤出痘痘后,先用含有2.5%过氧化苯甲酰的产品对挤痘部位进行消毒,然后点上水杨酸帮助疏通毛孔,加速皮肤修复。

四、坚持基础保养

某些成分(过氧化苯甲酰,乙醇酸,水杨酸)已经通过临床实验证实对粉刺有疗效,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使用它们,并耐心等待,因为它们需要六个星期才能见效。如果6周后你的粉刺还没好,那么证明这些成分对你无效。此时你得求助皮肤科医生,也许只有处方产品或者诊所治疗才能让你的脸光洁如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