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纪录,2017年香槟卖出近50亿欧元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22 11:19

摘要: 最近,香槟行业协会的一份公告称,2017年香槟的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49亿欧元,出口额达到28亿欧元。

ABSTRACT: A CIVC announcement said recently that champagne sales reached a record of 4.9 billion euros in 2017, with an amount of exports of 2.8 billion euros.

据香槟行业协会(Comite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Champagne,简称CIVC)最近发布的一份公告称,2017年香槟酒(Champagne)的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49亿欧元(约383亿元人民币);销量则为3.07亿瓶,和2016年相比上涨了0.4%,其中有72%是酒商香槟,剩下的则来自合作社或酒农。出口香槟的销售额达到28亿欧元(约21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了6.6%。美国、英国和日本是最大的三个香槟出口市场。

创纪录,2017年香槟卖出近50亿欧元

图片来源:Terre de Vins

这份报告指出:“与2016年相比,酒款更加多样化是销售额上涨的一大助力,它让市场得以发展,香槟得以升值。这也解释了为什么2017年的销售额创下了新纪录。”

美国继续坐稳香槟海外市场的头把交椅。2017年,香槟对美国的出口额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的5.86亿欧元(约46亿元人民币)。英国虽然仍是香槟的第二大海外市场,但受到退出欧盟的影响,其香槟的进口量却比2016年下降了11%。

报告还特别指出了排名第三的日本香槟市场的疯狂增长——出口额和出口量分别上涨了21.3%和17.6%。同时,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也成为了极具潜力的市场。韩国的香槟进口量则首次突破100万瓶,进口额也上升了39.5%。

不过,和海外市场的火爆相比,2017年香槟在法国国内的销量却只有1.54亿瓶,比2016年下降了2.5%;酒农香槟更是减少了250万瓶的销量,下降了4.9%。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国内外竞争对手的冲击——包括法国其他地区的起泡酒、意大利的普洛塞克(Prosecco)和西班牙的卡瓦(Cava)等。香槟酒农协会(Syndicat Genaral des Vignerons de la Champagne)主席马克西姆·图巴(Maxime Toubart)说:“法国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但还是有80%的酒农香槟会在法国销售。”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