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久蝉笛声耳鸣的危害有哪些?导致耳鸣的常见病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2 11:19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常常感到耳朵里有一些特殊的声音如蝉笛声、嗡嗡嘶嘶或过火车的声音等,但周围却找不到相应的声源,这种情况就是耳鸣。耳鸣是一种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条件下,人耳主观感受到的声音。持久蝉笛声耳鸣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可能是由于其他的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耳鸣会使人心烦意乱、坐卧不安,严重者可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要了解持久蝉笛声耳鸣的危害需要先从病因说起。

导致耳鸣常见病因有:首先是耳部疾病导致的耳鸣,包括传导性耳鸣和感音性耳鸣。传导性耳鸣多因外耳道阻塞,耳膜充血、内陷、穿孔、中耳腔积液或感染,耳硬化症引起。此外,当内耳震荡、水肿、听神经瘤等会刺激内耳产生感音性耳鸣,呈间歇性,时有时无。

其次,全身慢性疾病导致耳鸣,肾脏病、慢性肝炎、糖尿病、结核病、冠心病等疾病长期存在可能影响听力,这类耳鸣具有音调高,呈双侧性的特点。再次,药物中毒性内耳损伤导致耳鸣,例如大剂量用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可能会发生药物中毒性耳鸣。另外,颈部肿瘤、颈椎病等压迫颈动脉可能会导致内耳供血不足引起耳鸣;多数神经衰弱患者常常伴有神经性耳鸣。

如果自己发现有耳鸣症状,建议先去耳鼻喉科就诊,初步检查,寻找病因,如果耽误治疗的话,耳鸣对人的危害也是不可小觎的。首先,可能会导致存在的器质性病变进行性加重,造成听力的进一步下降甚至失聪。其次,耳鸣会对工作、学习、家庭生活产生较大的危害,让患者心理上越来越自卑,不敢社交,不敢承认这种现实。再次,长期耳鸣会影响睡眠,久而久之也会因为这种症状导致患者植物神经紊乱、焦虑症、失眠症等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