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股骨短说明宝宝身高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4:04

众所周知,人的身体上有很多块骨头,但是人体中最长的一块骨头是股骨,所以在女性怀孕期间,为了了解胎儿的身体发育状况,可以通过检查太原的股骨长度,如果在正常范围内,说明胎儿的身体发育没问题,但如果股骨明显偏短的话,有可能就是胎儿发育比较迟缓了,这个时候,医生可以根据孕妇的情况,找到导致胎儿发育慢的原因,从而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与此同时,如果检查结果证明宝宝的股骨偏短的话,父母们就会担心宝宝的身高偏矮,这种担心合理吗?

股骨短说明宝宝身高矮吗?

 

第一、胎儿股骨长短是代表以后宝宝的高矮?

现在的研究表明,股骨的长短有时候可以反应以后孩子的身高的发展趋向,对孩子未来身高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意见建议:但是这样的推理并不是适合于每一个孩子,人不是左右的都是上下身比例都是协调的,所以不是定数,不能全信。 

第二、股骨长偏短应该怎么办呢?

孕期缺钙会影响股骨长的长度,所以准妈妈应该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瘦肉、豆制品等。适当的晒太阳也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宝宝出生后,要抓住身体发育的两个关键时期,帮助宝宝身高的良好发育。

一个是一岁之前的婴儿时期,最好保证半年的纯母乳喂养,后期及时添加辅食,保证宝宝的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另外,充足的睡眠对宝宝身高发育至关重要,因为生长激素只在睡眠过程中才会分泌,尤其是夜间睡眠。刚出生的几个月里,尽量养成良好规律的睡眠习惯,这样宝宝带起来比较容易,还有利于身高的发育增长。

另一个身高发育期是青春期。这也是孩子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已经很富足,饮食上一般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要避免孩子偏食的习惯,注意牛奶和动物性蛋白的补充。其次就是孩子的户外运动问题,适当的运动锻炼,对孩子的骨骼发育特备重要,所以要多鼓励孩子进行户外运动锻炼。

股骨短说明宝宝身高矮吗?

 

第三、股骨长短吃什么好

股骨长也是孕期计算胎儿体重的重要数据之一,随着孕周的增加,股骨长的数值会逐渐增大,这表明胎儿的身长和体重都在逐渐的增加。尤其中后期,由于胎宝宝在妈咪肚内活动较大,胎儿体位的不同,还有不同医生的操作差异,都会引起数字误差,有时甚至波动幅度会很大,在30周以后,允许有上、下两周的误差。

有些胎儿每次B超都说股骨短点,但实际上宝宝出生后身高都比较正常,腿也不短,各方面发育都正常。所以如果孕检时候说胎儿股骨短妈妈也无需过于担心。

由于胎儿腿摆放位置不同,BC显示的数值有一定误差(BC值是平面的,如斜着就只有真实值的90%,参考三角定理),再加上宝宝的股骨长短跟遗传因素有关,如父母不是很高,那胎儿的股骨也会较短一点,不用担心。孕妇可以在食物中多吃一点骨头汤之类的,有益无害。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股骨长偏短怎么办。

股骨长仅仅是个测量值,不同的人测量位置不同,会存在一点差异。正常情况下股骨长偏短原因,有时与测量有关、有时与遗传因素有关、有时也与营养有关。股骨长偏短的原因及措施:

1、测量有误差:测量上孕30周以后股骨长是允许有上、下两周的误差,只要在这个范围内,孕妈妈就无需过于担心。

2、胎儿发育不全:如果股骨长测量与标准值相差很大,很有可能是胎儿发育不全。孕妇要做好宝宝及自己的健康监测,如有不规律腹痛,见红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3、胎儿先天股骨长短:有些胎儿由于遗传因素的原因,导致先天性股骨长短。专家表示先天性股骨长短是会对出生宝宝身高造成影响,不过这种情况是可以改变的,现在宝宝后天的营养,已经远远超过先天的影响,因此等宝宝出生后,尽量让他多喝奶,多补充钙质,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对宝宝的身高是很有帮助的。

4、缺钙:孕期缺钙可能会影响股骨长的长度,建议孕妇适当补充钙质和优质蛋白,饮食中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骨头汤等,另外,孕妇应多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