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海螺哪些人不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3:54

海螺是一种软体动物,属于贝类的一种,比如去海边玩耍的时候,有时候就会看到大海螺贝壳,这种贝壳非常大,而且非常坚硬,大海螺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另外还有维生素,尤其含有很多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这是一种标准的高蛋白食物,另外含钙量也非常丰富,最关键是脂肪含量非常低,所以大海螺一直是男性的喜爱,是非常好的性保健品,不过在平时生活中,人们吃大海螺是比较少的,很多人也不知道正确吃法,尤其需要提醒,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大海螺的,有些人群需要忌口。

大海螺哪些人不能吃呢?

 

第一、哪些人不能吃大海螺、大海螺的注意事项

1、哪些人不能吃大海螺

海螺肉属性寒凉,孕妇、胃寒病者忌食。

2、大海螺的适用人群

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它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食品。

3、大海螺的食用禁忌

在海螺头的部分,一般有两个俗称海螺脑的东西,是两个小球球似的东西,在海螺肉里面,那个如果吃多了就会头晕而且恶心。海螺的脑神经分泌的物质会引起食物中毒。

大海螺哪些人不能吃呢?

 

第二、大海螺的食用处理方法

据说,福建省沿海居民一直都很喜欢炒织纹螺这种小海味,特别是莆田,家乡人都认为它是下酒的好菜,尤其在端午节前后都爱食用织纹螺。

炒熟的麦螺颜色层次分明,外形小巧,螺口白色圆润,较易吸吮,吃起来肉质嫩滑,略带筋道,丝丝鲜香,回味无穷,越吃越上瘾。

食用织纹螺(去壳)的多是东南沿海地区,在福建莆田民间甚至还流传着吃螺过节的习俗。

大海螺哪些人不能吃呢?

 

第三、大海螺的吃法(做法)大全

辣炒海螺,海螺虽然已经处理好再卖,还是放盐水中浸泡1小时再冲洗干净;葱切粒;蒜切片;辣椒切段;姜切丝;韭菜切段;酱汁调好备用:鱼露半匙,生抽1匙,蚝油1匙,白糖半匙,淀粉少许,白胡椒粉少许,油少许,加少量水拌匀;热油锅,先炒香葱姜蒜辣椒;热油锅,先炒香葱姜蒜辣椒;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海螺炒1分钟;倒入先调好的酱汁,炒匀收汁;放入韭菜段炒至断生即可。

韭菜苔炒螺片,韭菜苔、海螺副料:大蒜、红椒调料:盐、生抽,海螺放入蒸锅中大火蒸制20分钟,蒸制20分钟后,放凉后,将肉取出来去除掉尾部的黑色部分;然后将海螺切成薄片,韭菜苔洗净切成2厘米的小段、红椒切段、大蒜切片备用,锅中做油,油温7成热后,将蒜片入锅爆香、蒜片爆香后,将韭菜苔放入锅中大火炒制,再将螺片入锅炒制,加入生抽、盐调味,最后将红椒段入锅炒制片刻后即可装盘食用。

油泼海螺片,活海螺养几天吐脏。海螺上锅蒸十分钟,去内脏取肉。海螺肉洗净切片。备好葱丝,姜丝、蒜末、红尖椒切丝。然后用生抽、老抽、盐、白糖、凉拌汁调整酱汁备用。在石锅中将海螺片、葱姜丝、红椒丝拌匀,倒入调好的酱汁拌匀备用。用汤勺烧一勺热油直至起烟。热油直接倒入锅中。油的多少按个人口味,这里用的比较多。因为剩余的还可以拿来下面。之后撒上葱花就可以上桌了。热油直接倒入锅中。油的多少按个人口味,这里用的比较多。因为剩余的还可以拿来下面。之后撒上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