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胚胎停育该怎样进行治疗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4:08

女性在怀孕的不同时期,身体会出现相应的妊娠反应,比如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小腹部可能会疼痛,尤其容易出现孕吐,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出现了胚胎停育,那么所有的这些妊娠反应就会消失了,比如不会再有孕吐了,原本因为激素的变化,孕妈妈的乳房处于发育状态,但如果一旦停育,乳房的发胀感觉也会消失,紧接着,孕妇的少妇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然后就会导致流产,由此可见,胚胎停育危害巨大,所以在确定死胎之前,一定要采取科学方法治疗。

胚胎停育该怎样进行治疗呢?

 

第一、治疗

1、确诊“死胎”后通常会进行引产。如果死胎留在子宫内太久没有处理,会对母体产生不利的影响。通常胎死腹中的时间超过四个星期以上,孕妇就会出现血液凝固功能受损的并发症。未娩出者应做有关凝血功能的检查,以明确有无DIC并发症。

2、产后应配新鲜血备用,分娩时及时注射宫缩药预防产后出血。产后应给抗生素预防感染。

3、分娩结束后应仔细检查胎儿、胎盘、胎膜、脐带,对肉眼无法判断者可送病理检查,以明确死胎原因。

4、多胎妊娠如其中一胎先死于宫内,一般可观察等待,孕妇常有一过性纤维蛋白原及血小板降低,其后又自行恢复正常。一旦纤维蛋白原下降至2g/L,估计胎儿已能存活,应立即引产。

胚胎停育该怎样进行治疗呢?

 

第二、诊断

大多数孕妇胎儿停止发育后无明显症状,部分孕妇可能见红,一般无腹痛,这与先兆流产不同。

病人有停经史,无论有无见红,在孕早期均应行B超检查,以免漏诊胚胎停育。B超监测胚胎,胎儿发育,如≥6周无妊娠囊,或虽有妊娠囊但变形皱缩,当妊娠囊已≥4cm却看不到胎芽,胎芽的头臂长度≥1.5cm却无胎心博动,即可判定胚胎或胎儿发育异常。后三种情况可以诊断为胚胎停育。另外血β-hcG测定也有助于胚胎停育的诊断。如≥5周,血β-hcG<100IU/L;≥6周,血β-hcG<2000IU/L,m提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不足,动态观察其值不再上升者,则可判定绒毛上皮衰退,胚胎异常。

胚胎停育该怎样进行治疗呢?

 

第三、预防

1、染色体异常。怀孕前,需要进行孕前检查和医疗诊断,如果有家族性的遗传病史,可以考虑不怀孕或者采取有效护理措施。

2、戒除有害物质。如果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在受孕前几个月,可以调换到其他部门。对于家庭居室刚装修过的,建议不要太早搬进去,在检测合格之后才能入住。饮食上要选择干净无污染的食物。

3、放射性光线。避免孕前做X光线检查,微波炉运作时,应该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大约在一米以上。不要长时间携带手机在身,必要时才能用手机。

4、药物影响。如果没有孕育的打算,应该做好避孕措施。在准备怀孕时,如果出现病症,首先要确认自己是否已经怀孕,如果有,则应该谨慎服药。最好能够咨询医生,选择对自身病情有利且对胎儿无影响的药物。

5、吸烟喝酒。夫妻双方在生育前一段时间内以及怀孕期间,应该戒烟戒酒,这样才能避免烟酒对腹内胎儿造成影响。

6、感染病毒。对于风疹,孕妇应该提前注射风疹疫苗。怀孕前三个月,避免在公共场所逗留太长时间,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自身满意能力。保持营养均衡。

7、慢性严重疾病。治疗慢性疾病的药物对胎儿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患者需要怀孕,就应该停药一段时间,而且病情稳定时才适合怀孕。

8、免疫系统异常。对于患有免疫系统异常的女性,应该在病情完全康复以后才能怀孕。生活中还需要多锻炼,保持营养均衡,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