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刺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4:01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人出现皮肤疼痛的情况,这种情况比较复杂,通常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快痛,另一种是慢痛。当人的皮肤受到刺激之后,马上就会出现明显的疼痛,这就是所谓的快痛,通常情况下,原因都是非常明显的,会出现非常尖锐的刺痛,除此之外,有时候皮肤疼痛不知道怎么回事,会出现难以忍受的灼烧痛,这就分为慢痛了。所以,如果出现皮肤刺痛的话,首先要分清楚是刺痛还是闷痛,然后结合自身的情况找到具体原因,主要原因有以下这些。

皮肤刺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第一、第一种情况

对于皮肤产生的刺痛感,会出现的第一种情况就是长期不护理皮肤导致的。

1.缺水20天,角质层缺水,洁面后不擦护肤品五分钟有紧绷感。

2.缺水20-28天,缺水达颗粒层,洁面后有紧绷感,拍水乳有刺痛感。

3.缺水2个月,达棘层,有紧绷感,拍水乳刺痛,痒,出现假性皱纹,伴随面部涨红。这时候,需要给皮肤喝足水。

如果是属于这类,那么就该注意了,从今天开始,好好给皮肤补补水吧。

皮肤刺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第二、第二种情况

这种属于皮肤突然间开始刺痛,那么它跟所用的护肤品有很大的关系。

当外界刺激成分在短时间进入皮肤时,皮肤才会容易引发刺痛,而如果外界刺激成分,是缓慢进入皮肤的,则会缓解好很多。这里所说的外界刺激是源于护肤品中的一些成分,或者说是一些技术性的东西,这也是看到了有些产品中声称利用了缓释技术,不刺激的道理。

而不同的产品剂型,会本身有类似的缓释或者说阻碍渗入皮肤的因素在。

皮肤刺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第三、乳液膏霜类

膏霜中的很常见的水溶性成分:烟酰胺,甘醇酸,酒精,要透过皮肤的话,要穿过膏霜中的产品形成的油膜(油脂,乳化剂等存在于皮肤上的成分),这其实会对活性成分有阻碍的,因而造成了这些成分在向皮肤穿透的时候没那么快,特别是酒精,在这个过程中,酒精也容易挥发到空气中去,慢慢变少因而也没有那么刺激了。

(比如说,修护乳中含有的乳木果头,在很大程度上除了能够给皮肤带去很好的保湿作用之外,还能够阻挡其他的一些成分对于皮肤的刺激,当然了,这个刺激成分并不是来源于修护乳,因为修护乳采用的是完全针对于敏感肌肤设计的,温和无刺激的成分,能够很好的让皮肤吸收,修复。)

也就是,油膜等成分有助于减轻这些成分的渗透皮肤。而且越稠厚的料体,理论上会更容易降刺激一些。

第四、精华类

精华常见有2种形式,一种是高分子增稠型的精华,一种是乳化型有些像乳液的精华。对于乳化型的,其实和膏霜有些类似,只是做成了流动状的精华,高粘度的料体阻碍,将减少相应的刺激。

另一种是高分子聚合增稠剂做产品骨架,外观流动状胶状的精华,一般添加了高分子聚合物。

水溶性的成分,比如烟酰胺,甘醇酸,乳酸也必需通过溶解在水里,或者说是水是作为载体,才能输送到各处,才能输送到皮肤去。但水如果被氢键增稠(绑定)后,水分子的流动性会变缓,这样,这些水所承载的活性成分的流动性也会变差,进入到皮肤的过程也会变慢不少,因而刺激性会变小,当然了,他能起到的作用也会减弱很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