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转奶不适应会有哪些表现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20:59

文章导读

孩子刚出生之后,主要是母乳喂养,到了一定的阶段,就要给宝宝增加奶粉了,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很弱,突然间吃一种新的奶粉时,有些宝宝的肠胃可能不适应,毕竟每一种奶粉的配方都不一样,如果宝宝转奶不适应的话,可能会出现以下诸多症状。

宝宝转奶不适应会有哪些表现呢?

 

第一、宝宝转奶不适应的表现

宝宝转奶不适应的表现最先表现在生理方面,常见的是拉肚子、呕吐、便秘、哭闹、过敏等症状。其中“拉肚子”最为严重,而“过敏”则表现为皮肤痒,出红疹。

还有一些宝宝转奶不适应是因为心理作用,因为平时已经喝惯了的奶粉忽然被更换了,不知所措,又一时适应不了新奶粉的口味,这就非常容易出现“厌奶”行为,拒绝喝奶。

宝宝转奶不适应会有哪些表现呢?

 

第二、宝宝不宜频繁转奶

妈妈要知道,不宜频繁为宝宝转换奶粉,这会给宝宝还未发育成熟的消化系统带来不必要的负担,一般宝宝适应不了可能会出现拉肚子、便秘、哭闹、过敏等情况。

婴幼儿还处于初步发育的阶段,身体的各项机能并不完全,消化系统也是如此,所以对食物的变换比较敏感,较难适应频繁的变换,尤其是对于奶粉这样天天都会接触的重要食物。但若非换不可的话,最好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

宝宝转奶不适应会有哪些表现呢?

 

第三、宝宝转奶怎么做

首先,换奶粉不能直接换的,要慢慢来。比如3勺旧的,一勺新的,再慢慢过度到2勺旧的,2勺新的,再后来全部换成新的。要循序渐进,不可过于急速,整个过程可历时一至两个星期。其次,换奶粉应在宝宝健康情况正常时进行(没有腹泻、发烧、感冒等),起皮疹等及接种疫苗期间也不要换奶粉,然后逐步把新的较大婴儿奶粉加入宝宝的正餐。

通常说来,开始时,避免在早上第一餐或晚上睡觉前转奶。而加入第一餐较大婴儿奶粉后,要让小宝宝慢慢适应,然后方可加入第二餐。最后,建议与将要替换的奶粉掺和饮用,逐步加大替换奶粉的量,让婴儿慢慢适应。

还有一个原则是尽量避免更换的奶粉品种之间差别过大,比如本来给宝宝吃的是帮助消化的奶粉,选择新奶粉时最好还是考虑诉求消化能力的产品。因为婴儿的胃肠机能较弱,对初次接触的奶制品有依赖性,更改奶粉品牌或品种要有一个逐步适应过程。

第四、宝宝需要转奶的症状

1.腹泻

腹泻是很多宝宝都会遇到的问题之一,尽管是正在使用人工喂养的妈妈,宝宝出现腹泻的状况都不会联想到是奶粉的问题。如果你的宝宝使用牛奶或奶粉喂养后,宝宝出现腹泻具有难治性、非感染性,时长超过两周,而且吃什么药,宝宝大便都呈稀水、呈粥样状,就证明你的奶粉不适合宝宝喝了,需要转奶。

2.便秘

宝宝排便困难,一般妈妈都会猜测是奶粉调得稠了,直接就在原来奶粉的基础上,加水兑稀,认为宝宝喝上这些稀奶粉就会好转。但你会发现,无论奶粉多稀,宝宝还是会2-3天以上才排便,而且他排便的时候显得十分困难,他的大便呈颗粒状并带有血丝,心疼的妈妈就要注意了,这是你挑的奶粉不合宝宝食用,要换奶啦!

3.胀气

放屁是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宝宝的屁屁是健康问题的一个征兆。但是在放屁与胀气之间,妈妈有时候也很难搞清楚,到底宝宝有没有健康问题。如果宝宝出现不消化、腹胀、排气频繁,肚子豉豉的,那就说明这种放屁是宝宝胀气了,奶粉不适合,需要更换。

4.吐奶和奶瓣

观察宝宝吃下去的反应以及拉出来的便便也可以告诉你宝宝的奶粉适不适合他。当妈妈给宝宝喂牛奶或奶粉后出现吐奶频繁的情况,而且宝宝的大便中还有有白色颗粒或类蛋花状的瓣状物时,妈妈就应该考虑给宝宝换奶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