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肠病症状是什么?这些表现要当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21:11

文章导读

人的结肠会出现多种疾病,比如大家熟知的结肠息肉就是其中一种,除此之外,阿米巴肠病也是一种结肠疾病,另外还包括急性细菌性痢疾,这些结肠疾病都会导致患者出现疼痛,还会伴随着腹胀、身体消瘦、长期失眠等异常状况,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结肠病症状是什么?这些表现要当心!

 

1、息肉脱垂:

在直肠内带有长蒂的息肉可以在排便时脱出肛门外,此种症状小儿比较多。结肠息肉与癌关系密切,尤其是多发腺瘤直径大于2.5cm、乳头状腺瘤和家族型息肉病癌变率较高。

结肠病症状是什么?这些表现要当心!

 

2、粪便改变:

大肠息肉可以造成较多黏液排出,有时息肉为多发性或体积较大者,亦可引起腹泻或造成排便困难。

结肠病症状是什么?这些表现要当心!

 

3、腹痛:

较少见,有时较大息肉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

4、便血:

常呈鲜红色,有时甚至可引起贫血。儿童期无痛性血便,以结肠息肉引起者最多见。

5、结肠黑变病:

一种少见的非炎症性的、良性可逆性疾病。与长期喝减肥茶、便秘有关,易伴发与肠癌和结肠息肉。这种病临床没有症状和体征,诊断主要依靠肠镜及病理学检查。对习惯性便秘、腹泻、便血和长期服用泻剂的患者,应定期进行肠镜检查。停药6个月以上肠道色素可逐渐消失。

6、结肠癌:

表现为排便次数增多或腹泻、便秘交替,便中有脓血、黏液。结肠镜检查可见肿瘤大小、形态并能做活检。

常见的结肠病有哪些?

1、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泛指肠粘膜表面向肠腔突出的隆起性病变,包括有腺瘤、儿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从病理上来看,有的是良性肿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后果。但由于肉眼看来大体相似,因此这一含意笼统不清的病名“息肉”一直被习惯采用。其发生与饮食、遗传、炎症刺激等有关。

2、阿米巴肠病:

大多起病缓慢,病变主要位于盲肠、结肠、直肠。排便次数增多伴有下腹痛,典型者粪便呈果酱样有腐败腥臭味,也可为脓血便或血便,新鲜粪便检查可发现阿米巴包囊或滋养体。抗阿米巴治疗效果好。

3、慢性特异性结肠炎:

起病多数缓慢,病程多时间较长,常有反复发作或持续加重的情况。精神刺激、劳累、饮食失调为本病发病的诱因。

具体症状有腹泻:黏液便及脓血便,轻度结肠炎患者每天3—4次,重者数十次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腹痛:轻度结肠炎患者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下腹阵痛,涉及全腹有痛→便意→便后缓解的规律;便秘:结肠炎患者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则不吃泻药不能通便;其他症状: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