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姜红枣蜂蜜水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20:57

文章导读

生姜红枣蜂蜜水是人们冬季常喝的一种驱寒饮品。生姜有驱寒、提神、提气等作用,红枣具有补血养神的作用,蜂蜜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经常服用蜂蜜不仅可以润肠通便,还可以滋养皮肤。这三种食材具有各自不同的功效,将三者相结合,功效相辅相成,能起到最好的功效。生姜红枣蜂蜜水有着独特的养生功能。

 

生姜红枣蜂蜜水有什么功效

 

红枣生姜蜂蜜水的作用:

1.生姜红枣蜂蜜水中,红枣是一种可以补气养血的重要食材,它的铁含量特别高,这种物质是增加人体造血量的重要成分,人们饮用了生姜红枣蜂蜜水以后,可以补血,起到治疗和防治贫血的作用,另外红枣中的酸性成分也很多,对于癌细胞的生成也有很好的阻止功效。再就是红枣中黄酮类的含量也很大,可以起到调节神经的作用。

2.生姜红枣蜂蜜水中,生姜是一种保健食材,生姜最大的功效就是温经和止痛,特别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间食用,另外生姜的消炎功效也很出色,可以减少人体中多种细菌的出现,避免细菌性疾病的产生。生姜还有去祛风止痛的功效,对于人类的骨关节疾病也有良好的保健功效。另外生姜对人类的血管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预防血管的老化,让血液流动更通畅,对调理气血作用也比较明显。

 

生姜红枣蜂蜜水有什么功效

 

3.生姜红枣蜂蜜水中,蜂蜜更是功效很大,它是一种可以增加人体抗病能力的天然食品。人们饮用蜂蜜水以后,可以舒肝和胃,修复受损的肝细胞,增加人体的解毒功痛。另外蜂蜜水还有美容功效,它可以加快人体表层细胞的再生,让人们的肌肤一直处于年轻状态之中。

4.生姜红枣蜂蜜水还有很好的美容功效,这种饮品可以为皮肤提供多种营养,加快皮肤细胞的代谢,让皮肤更细嫩爽滑。生姜红枣蜂蜜水中的生姜还有很好的取暖功效,可以在分解脂肪的同时产生出一定的热量,让那些怕冷体质得到好的改变。

生姜红枣蜂蜜水的做法:

1.把大枣洗了泡10分钟,然后用剪刀剪开去核。这步不可少,因为有的枣里面有虫子,有的状态不好有些烂。不过,有虫洗掉就可以,不用扔,烂的扔掉。

2.锅里放水和枣齐平,放适量的红糖,开煮。

3.煮的时候,把生姜擦丝。不要去皮,生姜皮可以消肿利尿。

4.再快煮干的时候加生姜,以免过长时间煮生姜容易破坏姜辣素。

 

生姜红枣蜂蜜水有什么功效

 

5.然后搅拌,一直到水干。

6.晾凉,加入蜂蜜。

7.装瓶。放冰箱,北方零度以下可以放室外。

注意事项:

1.蜂蜜在高温下营养会流失,一定要等水凉了在放蜂蜜。

2.生姜,红枣,蜂蜜的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调配。

如果不喜欢红糖也可以换成冰糖,不喜欢太甜的味道,可以减少糖的用量。

生姜红枣蜂蜜水做完后,最好在半个月内要喝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