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发性肺结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15:16

文章导读

肺结核疾病有多种分类,其中一种叫继发性肺结核,一旦患上该疾病,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咳嗽,并且会咳出很多痰,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发热的情况,甚至是严重的高热,患者食欲会下降,可能会全身乏力,女性患上该疾病后月经会失调,所以危害很大,那么导致该疾病的原因是什么呢?

继发性肺结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第一、发病原因

1.内源性复发:是继发性肺结核的主要发病原因。在肺内、外因早期菌血症形成潜伏病灶。当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时,可使隐性结核病灶复发而形成继发性肺结核。

2.外源性再感染:曾感染过结核菌,本次发病不是原有病灶的重新活动,而是再次受到结核菌的感染。

病理生理:结核菌在机体内引起的病变类型具有特异性,其病理改变常与机体状态、变态反应强度、局部组织特性和病菌毒力大小而定。结核病是一种慢性炎症,具有渗出、增殖、变质三种基本病理变化。

渗出性病变表示病变组织菌量大、毒力强、变态反应强或病变在急性发展阶段。此时组织器官中血管通透性增高,炎性细胞和蛋白质向血管外渗出,渗出性病变中,可见大量淋巴细胞堆集成淋巴细胞结节,渗出病变中可找到结核菌。

继发性肺结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第二、疾病简介

继发性肺结核从病理和X线形态特点上有渗出性肺结核、增生性肺结核、纤维干酪性肺结核、干酪性肺炎、空洞性肺结核、结核球(瘤)、慢性纤维空洞性肺结核等的区分。继发性肺结核病变形态很少是单一性的,常是多种形态并存,以某一种为主。由于强力高效化疗的推行,病理和X线形态上区分对治疗意义不大,但对鉴别诊断仍有一定帮助。继发性肺结核易形成干酪样坏死和空洞,排菌者较多,在流行病学上更具重要性。

继发性肺结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第三、病理生理

增殖性病变是结核病特异性改变,是结核菌菌量少、毒力低,巨噬细胞处于激活状态,反映了细胞介导免疫反应占据主导地位。典型表现为结核结节,中央是巨噬细胞衍生而来的郎罕巨细胞,周围由巨噬细胞转化来的类上皮细胞成层排列包绕,外围有淋巴细胞和浆细胞分布,增殖性病变中结核菌极少。

变质为主病变(干酪样坏死),常为结核菌量大、毒力强,机体在迟发变态反应直接及间接作用下引起的细胞坏死和干酪化,造成组织损伤,干酪液化后,经支气管排出后形成空洞,结核菌大量繁殖,导致播散。

上述三种基本病变常常同时存在,由于结核菌与机体状态的不同,病变的性质可以一种为主,在治疗和发展过程中可以相互转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