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脑垂体瘤有哪些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15:14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脑垂体对生命活动的重要意义,所以一旦出现脑垂体瘤的话,脑垂体的功能可能会出现障碍,这对健康危害是巨大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尿崩症,可能会出现脑膜炎以及脑神经麻痹等严重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治疗脑垂体瘤,脑垂体瘤通常会有下列症状。

女性脑垂体瘤有哪些症状?

 

1、垂体功能低下:

垂体功能低下的程度与正常垂体腺细胞受压的程度有关。由于垂体前叶机能低下导致其所控制的内分泌腺萎缩,表现多方面的功能障碍。垂体嫌色性腺瘤或嗜酸性腺瘤的晚期常表现为垂体功能低下。

女性脑垂体瘤有哪些症状?

 

2、垂体功能亢进:

嗜酸性细胞能产生生长激素及催乳激素。嗜碱性细胞产生促甲状腺激素、促肾上腺激素及促性腺激素等。因而,此类肿瘤可造成垂体功能亢进,特别是在早期。嗜酸性腺瘤虽可有生长激素分泌过多,但又可挤压嗜碱性细胞,造成其功能低下。

女性脑垂体瘤有哪些症状?

 

3、垂体后叶及丘脑下部受累症状:

肿瘤影响垂体后叶或丘脑下部则可产生嗜唾、脂肪代谢障碍、体温低下以及水、多饮、多尿和电解质等。

4、视神经受压症状与体征:

由于肿瘤生长在蝶鞍内,向上发展则压迫视交叉或视神经而造成视力、视野的改变,90%以上的患者都有视力减退,也可为单眼视力减退,甚至造成一目或双目失明。视野的改变可因压迫神经或视交叉而有所不同,视交叉受压则产生双颞侧偏盲,或一眼颞盲,肿瘤如位于一侧压迫视束或视神经时,可产生对侧同向偏盲,或一眼全盲。70%以上的患者都有眼底改变。大部分为原发性视神经萎缩,其程度因视神经受压程度而异,从视乳头色稍谈到典型的原发性视神经萎缩。仅少数病例因有颅内压增高而产生视神经乳头水肿。

5、内分泌及代谢障碍症状及体征:

垂体腺内分泌功能非常复杂,主要是在中枢神经的支配下,通过内分泌控制着人体的生长、性功能、物质代谢及性器官和发育等生理活动的调节。已知垂体前叶分泌6种激素,即生长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催乳激素、促甲状腺激素及两种促性腺激素。而嗜酸性及嗜碱性腺瘤细胞本身即具有内分泌功能,可造成激素水平过高,表现垂体功能亢进,但肿瘤也可挤压正常垂体腺,造成垂体功能低下。此外肿瘤向上可以使丘脑下部,向后会使垂体后叶受累。垂体后叶含有抗利尿激素与催产素等,故垂体后叶受累可出现尿崩症。

6、头痛及颅内压增高症状和体征:

垂体腺瘤常造成头疼,少数患者因肿瘤突入第三脑室前部造成颅内压增高造成头痛、呕吐、视神经乳头水肿等症状。但大部分垂体腺瘤并无颅内压增高而带有头痛,其头疼可能因肿瘤在鞍内生长使鞍膈张力增高导致,也可能因脑膜、神经、血管等敏感性结构受牵扯导致。除此以外因颅骨增厚、骨质增生影响脑膜、血管也可造成头疼。嗜酸性垂体腺瘤病人不但有顽固性头疼,且常有四肢及脊背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