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脑扁桃体疝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7:39

说起大脑,那绝对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了,其精密程度不输给任何一样东西,所以大脑的疾病也就更为复杂难治,而在这当中,小脑扁桃体疝就是当中的一种了。说起小脑扁桃体疝其实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先天性的发育异常,是指小脑扁桃体由于胚胎的发育异常使小脑扁桃体的下部分下降到了枕骨大孔之下,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会使人体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出现头很疼、头晕、还会恶心、四肢一点劲也没有,东西也拿不起等等,那么,对于小脑扁桃体要注意什么了?而他的临床表现又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一下。

小脑扁桃体疝的症状有哪些

 

一、关于小脑扁桃体下疝,要注意分型。

1、Ⅰ型在临床上最为常见,又称为原发性小脑异位,表现为第四脑室位置正常,但小脑扁桃体下疝至椎管内,并不断向前下移位。大部分病人常伴有颅颈部骨畸形。

2、Ⅱ型在临床上也较为常见,表现为第四脑室下移,小脑扁桃体下疝至椎管内。大部分病人常伴有脑积水、脊髓脊膜膨出,少部分病人可合并神经元移行异常。

小脑扁桃体疝的症状有哪些

 

3、Ⅲ型在临床上虽不多见,但确是最严重的一型,表现为小脑半球疝入椎管上段。大部分病人常伴有枕骨发育异常、头颈部畸形。少部分病人常伴有小脑畸形、枕部脑膜脑膨出。

4、Ⅳ型在临床上较为罕见,以新生儿为主要发病者,发病时伴有小脑发育不全和脑干发育不全,但与其三型不同的时,小脑半球不会疝入椎管内。

小脑扁桃体疝的症状有哪些

 

二、关于小脑扁桃体下疝,要注意临床表现。

临床表现是很多病人应该注意的。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起病较患病,起病者多为女性。Ⅰ型起病者为儿童或成人,Ⅱ型,Ⅳ型起病者为婴儿,Ⅲ型起病者为新生儿。其常见临床表现有颈部疼痛、臂部疼痛,疼痛的同时有灼热感。疼痛多为偶发性,但少部分疼痛为持续性。除了疼痛症状外,病人也可能出现眩晕、肌无力、耳鸣等全身症状。出现症状,要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