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快速去除水壶水垢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7:35

水是生命之源,人们每天都必须饮用一定量的水才能够维持生命代谢所需。自然界中的水储量非常大,而直接饮用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风险,因此,大多数人习惯将水烧开,以便杀灭细菌病毒,使水更加安全。而经常使用水壶烧水会在水壶里面积累非常厚的水垢,这种物质会严重影响到水壶导热性,还会增加水中的矿物质含量,饮用后给身体带来结石的风险,因此,用过的水壶应该定期去除水垢。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快速去除水壶水垢呢?

如何快速去除水壶水垢呢?

 

1.土豆皮除水垢法铝壶和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在表面结有薄层的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水垢即除。

2.食醋除水垢法如果烧水壶有了水碱,可在水中放入几滴醋,烧开后,水碱就可以除掉。

如何快速去除水壶水垢呢?

 

3.口罩防积水垢法在烧水壶里放入一只干净的口罩,烧水时,水垢会被口罩吸附,就不会在烧水壶里形成水垢,过一段时间后,把口罩换掉就可以了。

4.小苏打除水垢法用铝水壶烧水时,放入一小勺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就可以除掉。

5.鸡蛋去除水垢法烧开水的壶用久了后,如果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除去壶壁的积垢。

如何快速去除水壶水垢呢?

 

6.水壶煮山芋防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即可,以后再烧开水,就不会积水垢了,水壶煮过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防垢的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1~2次山芋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7.热胀冷缩法除水垢将空水壶放在炉子上烧,待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看到壶底的水垢有裂纹或水壶底有“嘭”的响声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将烧干的水壶迅速放在凉水中(不要让水进入壶中),以上两种方法都需要重复2~3次,壶底的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