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型rh阳性影响生育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1 21:14

文章导读

血型有很多种,如A型、B型、AB型。当血型rh阳性会不会对身体有损坏,其实血型rh分为阳性和阴性,阳性属于正常人的范畴,而阴性就是所谓的熊猫血,比较罕见。不过血型rh对女性和男性的影响也不尽相同,一般对女性的生育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女性Rh阴性

Rh阴性母亲怀孕后,母亲和孩子的血在胎血中有一层膜隔开,可以交换营养物质,代谢产物和氧气。但血液不直接流通,只有在某些原因下如外伤、炎症等。

胎儿的血球可流入母体,而胎儿得自父亲的血型如果恰恰与母亲不合,那么,只要胎儿的红细胞进入母体,其红细胞上的抗原就能刺激母亲产生相应的抗体,这种抗体再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血液循环,与孩子红细胞上的抗原起作用,即发生抗原抗体反应,使大量红细胞被破坏,溶解,发生贫血。同时产生大量胆红素,因而发生黄疸。

Rh阴性女性如果不输RH阳性的血,则可生育第一胎,这是由于第一胎怀孕时,孕妇体内产生的抗体量较少,还不足以引起胎儿发病。如果第一胎是rh阳性,那么以后就不能继续生育了。

血型rh阳性影响生育吗

 

男性是RH阴性

如果男性是RH阴性,那么生完RH阳性的孩子后也不要生育第二胎(一般来讲,Rh溶血比ABO溶血症状出现晚而且重,Rh溶血一般发生在第二胎,ABO溶血可发生在第一胎。新生儿溶血病与遗传因素密切相关,因此再次怀孕的胎儿发病机会更多、症状也更重。)。但是男性输完rh阳性的血后不会丧失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