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毛豆的做法是什么?需要哪些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53

文章导读

卤毛豆是一道以毛豆为主材的家常菜肴。卤毛豆做好之后,兼鲜、酥、烂于一体,色香味俱全,且毛豆也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比如植物蛋白、不饱和脂肪酸等,因此,卤毛豆这道菜极受大众欢迎。另外,卤毛豆还可以保持身材,改变肥胖者的体型,对于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患者也有着很好的食疗作用。卤毛豆的制作方法并不难,制作过程也不复杂,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卤毛豆的做法以及做卤毛豆所需的配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卤毛豆的做法是什么?需要哪些配料?

 

一、卤毛豆需准备的食材

主料:毛豆500克

辅料:盐适量 干红辣椒20个 香叶4片 花椒20粒 桂皮1块 八角2个 小茴香少许 食用油1小勺

卤毛豆的做法是什么?需要哪些配料?

 

二、卤毛豆的制作步骤

1、一定要选择色泽好,饱满的毛豆。干瘪的吃起来就没有劲儿了,太老的也不好吃,我是自家地里摘得所以选择的都是挺好的。

2、毛豆用清水加一大勺盐稍浸泡一会儿,用双手洗干净后漂水。

3、沥干水的毛豆用剪刀剪去两头,容易入味儿。

4、准备好所需要的配料。

5、锅中上入适量的水烧开,加入准备好的所有配料,煮开后再煮几分钟。

6、待闻到香在往锅里滴几滴食用油。

7、待闻到香料的味道后加入适量的盐。

8、最后倒入准备好的毛豆煮开后继续用中火保持沸腾,一直把毛豆煮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关火,浸泡几个小时。

9、喜欢吃冰过的可以把毛豆放入冰箱。

卤毛豆的做法是什么?需要哪些配料?

 

三、卤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不但营养味美,并含有多种特殊营养成分。毛豆具有维护健康,保持苗条身材的功能。此菜富含植物蛋白、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对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症有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