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豆腐制作过程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44

文章导读

油豆腐是一种比较传统的特色菜,尤其是在广东地区比较有名,在北方油豆腐叫做豆腐泡,其实就是买来豆腐,然后下油锅里面炸,炸好的油豆腐,可以做很多菜,吃起来非常的有弹性,有点像肉丝的口感。用油豆腐可以蒸炒烹炸,既可以做各种肉食的配菜,也可以做素菜的主料,因为油豆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富含氨基酸,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等等,所以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也很好的调理的作用,油豆腐的制作也比较简单,各个地区不同制作的方法也会有所不同。

油豆腐制作过程是什么

 

油豆腐制作

主料:豆腐适量。

配料:植物油、盐等适量。

油豆腐制作过程是什么

 

厨具:高压锅、盆子等。

1、买新鲜的豆腐回家;洗净后切成小块待用。

2、炒锅洗净后加植物油和适量的盐,大火炒热后,将豆腐块放入油锅内,用大火进行油炸。

3、炸的途中,用菜勺轻轻翻动豆腐块,使其受热均匀。

4、看到豆腐表面稍微变为棕色时,就转中小火慢慢炸。

5、待豆腐块全都变色后,捞出沥油即可。

苦瓜油豆腐汤

开放分类:烹饪、菜谱

【材料】

苦瓜1根、油豆腐100克、粉丝30克。

油豆腐制作过程是什么

 

【调料】

葱丝、醋、盐、鸡精、清汤。

【做法】

1、将苦瓜洗净,从中刨开去子,切成半圆片焯水过凉;油豆腐一切两半;粉丝用温水泡软备用。

2、锅内倒入清汤,大火烧开后放入油豆腐、粉丝,开锅后煮片刻,放入苦瓜片用大火滚开,撒入葱丝、盐、鸡精,淋入香醋即可。

油豆腐粉丝

主料:

粉丝100克,油豆腐100克,雪里蕻100克。

辅料:

上汤3杯半,老抽1汤匙,白糖半小匙,精盐适量,色拉油1汤匙,葱3条切碎。

制法:

1、粉丝浸软,取起切约2寸长。

2、雪里蕻用清水浸约1小时(浸时水中加入少许盐,使其迅速减去咸味),洗净滴干水,切碎。

3、器皿内下色拉油1汤匙,加入上汤3杯半、老抽1汤匙、白糖半小匙、精盐适量(或用鸡精1匙,水3杯替上汤及盐)调妥味,高火10分钟煮滚,加入粉丝、雪里蕻、油豆腐兜匀,高火10分钟,下葱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