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汤水饺的酸汤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53

文章导读

酸汤水饺是一种常见的做水饺的方法,最主要的就是在于酸汤,当然饺子也非常重要,可以选择猪肉馅,羊肉馅或者是海鲜馅儿等等,其中羊肉馅儿最受欢迎,要讲究的就是皮薄大馅。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酸汤的调制比较独特,味道喝起来鲜美酸香,是西安等地区非常常见的一种特色小吃,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提高食欲的作用,另外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酸汤里面不能缺少香菜和虾皮,尤其是羊肉馅儿的酸汤水饺,放入适量的香菜,有很好的提鲜的效果。

酸汤水饺的酸汤怎么做?

 

制作方法

和面,面要提早两三个小时和好,这样包出来的水饺才劲道。按照一千克面粉加一千二百克水的比例来和面,当然也要看面粉的情况,总之面不易太硬。和好的面要揉三次以上,揉至手感光滑柔软为最好。

拌馅,以韭菜肉馅饺子为例,其余的也大同小异。将搅好的肉馅和韭菜按1:1的比例加鸡蛋一个,葱花,姜未,香油,再加高汤50克左右,也可用同量的水代替。然后加盐,味精,胡椒粉,十三香等。顺同一个方向搅拌,方向不可反,至馅把水吸干即可。

下饺子,盖锅熟馅,揭锅熟皮。

制酸汤,这是很讲究的。陕西的酸汤制作必不可缺虾皮,香菜,葱花,紫菜。以半斤水饺为例,盐十克多点,味精少许,香醋15克,一定得用香醋,这很关键,否则会变味,酱油少许,辣椒油20克,鸡精少许,放入虾皮,香菜,葱花,紫菜兑成底料用饺子汤冲开捞入饺子即可。一碗香喷喷的饺子就在你面前了。

酸汤水饺的酸汤怎么做?

 

小吃特色

酸汤调制独特,味道鲜美酸香,耐人品尝.

西安城里,卖酸汤水饺的跟兰州城里卖兰州拉面的一样多。外地人只要在大街小巷一转,就看得见,也闻得着。许多卖酸汤水饺的都有招牌,即使只用红白纸写几个歪歪扭扭的字,却个头很大,所以看得见。

即使没有招牌,大多把下水饺的开水锅放在店门口,还往往另有一口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酸辣汤锅,所以既看得见,也闻得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