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凉皮全过程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53

文章导读

凉皮是一种非常美味的小吃,在北方地区非常流行吃凉皮,因为凉皮是用面粉制作的副产品,凉皮的味道非常的爽口,可以伴非常多的佐料,让凉皮吃起来非常的美味。凉皮虽然非常好吃,但是凉皮的制作方法却一点都不简单,而且相对来说还非常的费力,因为凉皮是面粉精加工而来的产物。下面就来看看做凉皮全过程有哪些步骤吧,有兴趣的人士可以了解一下这种美味小吃的做法,为家人们制作这种美味的大餐。

做凉皮全过程有哪些呢?

 

1、做凉皮的食材只需要面粉,用生菜叶榨汁做了蔬菜凉皮。

2、面粉加少许水,揉成面团,用塑料袋包裹住,醒20分钟。

3、把面团放入水里,像洗衣服一样,不停的洗面团,把洗面团的水全部倒入大容器里,直到洗出清水为止。洗到最后,面团变小,变成面筋一样,最后面团洗不出颜色了,把面筋团留着做其他菜。

4、把收集好的洗面团水放入一个大容器里面,用保鲜膜给容器罩着,避免落灰。让洗面团水沉淀4小时以上,时间允许最好是沉淀一夜。

做凉皮全过程有哪些呢?

 

5、沉淀好的洗面团水表面颜色比较浅,把表面的水到掉,留下沉淀物,但是表面的水不要倒得太彻底,留一些与沉淀的淀粉混合,要不沉淀的淀粉就太浓了。

6、准备披萨盘和刷子,如果没有披萨盘就用导热性强的餐具。

做凉皮全过程有哪些呢?

 

7、刷子沾一点玉米油,给盘子均匀刷上油,要一勺面粉淀粉,让盘子均匀沾着,放入水开的锅里,隔水加热,用锅盖焖一会儿(大约3分钟到5分钟左右),由热水里面拿出来,放冷水里隔水泡一泡,用冷水降温,然后就可以撕出一张完整的凉皮了。注意,冷水隔水降温是关键。

8、把做好的凉皮加入红油,糊辣椒,葱花,盐,酱油,醋,花椒油拌匀就是一个好吃的凉拌菜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