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芽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42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吃过绿豆芽,黄豆芽,多数人很少吃过花生芽,其实花生也能够发芽,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吃起来比较清爽脆口,口感具有光滑嫩嫩的感觉,可以配合其他的一些食材,比如说芹菜,红辣椒,黄辣椒等等,颜色非常的好看,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是非常好的一道素菜。既可以在夏天当做开胃的小菜,也可以当做减肥人士平时吃的减肥餐。花生芽的营养保健功效非常的好,它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另外在促进减肥,预防心血管疾病都能发挥一定的功效。

花生芽怎么做好吃

 

花生芽怎么做好吃

主料:花生芽500g猪板筋250g

1、小芹菜切段,黄红椒切丝。

2、花生芽去根须、外衣,洗干净后掐成段。

3、猪板筋切丝后用盐、鸡粉、生粉、食用油拌匀腌起。

4、热锅,注入花生油,下猪板筋炒至变色。

5、放入花生芽,兜炒片刻。

6、下黄红椒和小芹菜炒匀。

7、下鱼露和鸡粉调味,兜炒后出锅装盘。

8、一道美味的爆炒化生芽便做好了。

花生芽怎么做好吃

 

自制花生发芽有哪些好处

1、天然抗癌良药

白藜芦醇是多酚类化合物,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是肿瘤的化学预防剂,可降低血小板聚集,世界上已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开发白藜芦醇的原料和制剂。

事实上,这个物质在发芽的花生中含量很高的,因此发芽的花生属于天然抗癌物。

花生芽怎么做好吃

 

2、降脂、护心、通血管

台湾省嘉义大学研究发现:

白藜芦醇具有抑制癌细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作用,保健价值极高。

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要高100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人工发芽的花生苗每天吃,心血管每天清!

3、美白祛斑、皮肤好

发芽后的花生会发生两种化学变化:

油脂被转化为热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有利于人体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