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黑豆可以补肾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3 14:48

文章导读

黑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它里面富含花青素,富含多种矿物质,在强肾补肾,美容养颜方面的作用都是不错的,黑豆属于优质的蛋白质,含有氨基酸,平时吃一些能够降低胆固醇,能够促进血管的通透,在抗衰老方面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另外还具有增加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的效果,平时吃一些黑豆,对男性的肾脏健康也是有好处的,有一定的补肾的作用,当然这种补肾的作用,并不是特别的明显,需要通过其他的方法加以辅助治疗,平时要多注意锻炼身体,注重食疗保健等等。

炒黑豆可以补肾吗

 

1、高蛋白低热量

黑豆含有油脂以及脂肪酸,吸收率高,能在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的同时,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黑豆不含有胆固醇,只含有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炒黑豆可以补肾吗

 

2、增强活力

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开始,要想祛病延年、防老抗衰、增强活力,必须重视补肾。

3、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日本科学家发现,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事物。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其他如锌、铜、镁、钼 、硒、氟等含量都不低。这些个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炒黑豆可以补肾吗

 

4、使容貌美丽养颜

黑豆有助使容貌美丽养颜。很多重要药典都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肤质变白暂细嫩;宋朝文学家苏东坡,曾经记述当时京城汴梁宫廷内外,少女为了使容貌美丽而服食黑豆的情景。

由于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以及B族维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较肉类高5~7倍,维生素E是人们发现的最佳的保持芳华,延伸生命的营养元素。

5、预防便秘

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高,超过黄豆很多。粗纤维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便秘是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问题。现代人的饮食精细,粗纤维含量过少,加重了肠道的承担,容易导致便秘,导致痔疮的产生。

每天吃点黑豆,增加粗纤维素,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注意事项

1、 黑豆适宜脾虚水肿,脚气水肿者食用;适宜体虚的人食用。老人肾虚耳聋,小儿夜间遗尿者也可食用。

2、 黑豆炒熟后,热性大,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